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我爱家乡的泰山_750字

我爱家乡的泰山_750字

2012-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在山东,那里自然风光秀美、人杰地灵。中华古老文明在这里孕育,儒家思想在这里传播,人间仙境在这里流传……五岳之尊的泰山更让人心驰神往。

  泰山号称“天下第一山”。从山脚下往上看,它拔地通天,巍然屹立于山东省中部,是数千年精神文化的缩影。它巍峨、雄奇、沉浑的自然景观常令人感叹,数不清的名胜古迹让人流连忘返,是世界上着名的历史文化游览胜地之一。

  我的第一个景点是南天门。一跨入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直插云霄的参天大树,两旁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密密麻麻的丛林和碧绿碧绿的小草铺满了山野,让人不得不感叹泰山真绿啊!沿途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瀑布飞流直下,如万箭齐发,又像银河飞泻,水潭中的鱼儿自由自在的嬉戏,鹅卵石静静地“躺”在水底,我不由的感叹道:“泰山的水真清纯啊!”

  越往上走泰山可谓就越险。泰山俗称“紧十八,慢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的弯弯山路,让人望而却步。这些台阶又窄又高,窄得几乎放不下一只脚,两只脚必须斜着走,而在这里你又会看到泰山独有的一道风景,那就是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挑山夫,因为泰山陡峭,无法运送水和食物,只有靠人工挑到山顶上供游人享用。

  “快扶我一下,我快走不动了!”爬到中天门,我就已经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可我一抬头看到的却是那满头大汗、背着几百斤重食物和水的挑山工叔叔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向上攀登。我走上前与叔叔的攀谈中才得知他每天要爬四、五趟呢!我问叔叔累不累,他笑了笑说:“虽然累,但我觉得每一天过得很充实、有意义。”说罢,便挑起扁担继续上山了。听了叔叔的话,我便又鼓起勇气,继续向上爬……

  我爱家乡的泰山,因为泰山风景秀丽,我爱家乡的泰山,因为泰山雄伟绝奇,我爱家乡的泰山,因为家乡的人们朴实而勤奋!

 

    五年级:李仲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