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经历的作文 > 关于经历的作文:一次难忘的经历_700字

关于经历的作文:一次难忘的经历_700字

2012-11-22 来源:作文网整合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古今中外许多名人都证明这是一个真理。我也这么认为, 因为我有过一次关于这个真理的经历。

  四年级时,我的成绩也算得上在班里数一数二的同学。因此,我常常得意洋洋,有时还嘲笑那些成绩才差的同学。快到期中考时,倍的同学都在进入紧张的复习当中,可我却自以为是,认为他们的这种做法是愚蠢的。我觉得期中考的题目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于是,我怀着这样的心态去进行期中考了。但结果却出人意料——到了发语文试卷那天,我兴奋极了,认为自己应该考到全班第一,到时妈妈又应该奖励我些什么呢?这样想着,老师便来到教室。她一个个地读了名字,然后再报分数。有的同学眉开眼笑,有的同学却愁眉苦脸……我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终于到我了,老师响亮地说:“林晓琪,70!”“什么?”我不惊失声大叫,竟不相信这是真的。当我跑上讲台拿试卷时,老师用严厉的目光望着我,让我胆战心惊。我回到座位,看了看试卷,没错,一个刺眼的红分数深深地刻在卷子上,我确实只得了“70”分!顿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刚刚的幻想顿时像泡沫一样消失了,我像跌入了万丈悬崖,再也爬不上来了。我感觉旁边的同学用千万只锐利的眼光望着我,好像用嘲笑的语气对我说:“哼!看你平时那么得意,现在知道失败的后果了吧?”就连老师也好像在看不起我似的。我的脸上火辣辣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终于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我觉得我做错了,我不应该骄傲,不过也好,我把这张70分的试卷座位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从此以后,问哦就没有在骄傲过了,总是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一个人一旦骄傲了,又怎能取得成功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