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经历的作文 > 关于经历的作文:难忘的经历_1000字

关于经历的作文:难忘的经历_1000字

2012-11-22 来源:作文网整合

  四月二十五日,星期三,早晨上自习的时候班主任周老师宣布:“请同学们做好准备,马上学工处老师带领大家到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一听这话,同学们起初是高兴,紧接着又是疑惑:去税务局干什么?大家一路上思索着这个问题,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税务局大门口。下车后,老师说:“我们今天来此学习税收知识!”这次同学们没有了先前的高兴,而是陷入深深的疑问中:税收是什么?有啥用?

  带着疑问,同学们投入到另一种形式的紧张学习中。这次给我们上课的老师是税务局派来的一名税务干部,这位叔叔以标准的普通话向我们仔细讲解图片的内容,每个同学都细细地聆听,手中的笔在飞速地记录着。有些同学时而停下手中的笔,把头紧紧逼向其他同学的笔记本。原来有些字他们不会写,甚至没有听懂叔叔的话,干脆“抄袭”一下其他同学的,这样来得快,记得准确。也有一些同学养成了随身携带录音笔的习惯,一听到叔叔开始讲解了,马上打开开关,把录音笔直接贴向叔叔,似乎不接触到叔叔的嘴巴就不能录下全部的讲解内容似的。

  感觉时间并不长,叔叔的讲解就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兴犹未尽,很多同学还缠着叔叔问这问那,更有一些同学要么是字不会写要么就是记得不准确,干脆把本子和笔一起递给了那位叔叔。哎!真是难为那位叔叔了!那位叔叔还真配合,有求必应,乐得同学们合不拢嘴。这时,我突然想到我还有重要的事要做,于是就和其他同学顺着刚刚走过的路线往回走,再次逐个展览室逐个图片仔细地阅读着、记录着。这次我的绘画特长可以展示了,有些内容重要的图片我就用简笔画快速地画下来,然后在画子边上配上内容简介。有些图本来就是以漫画的形式来表现,我对此尤为喜欢,干脆就要尽力照搬!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走出了刚进来时的门了。

  这时,我陷入了沉思,想想其他同学的争先恐后,再看看我自己的流连忘返,感觉大家非得要把所有看到的听到的东西全部记下来才安心。真是不可思议!更不可思议的是,就在大家集合准备返校的那么一个短暂的闲暇,同学们还在相互比照、纠正、记录,甚至还争得面红耳赤。笔不离手、争执不断,在沙沙的记录声中,在激烈的争执声中,汽车发动了,载着这热闹场面快速驶向了学校。

  这次学习经历令我特别难忘,因为我由此不仅知道了税收是国家为了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强制、无偿地对社会产品进行的一种分配,税收可以筹集国家财政收入、调节社会资源的分配和监督社会经济等等有关知识,还深深地认识到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应该以此次参观为起点,继续努力学习更多的税收知识,把自己培养成具有纳税人意识的好公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