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可爱的小弟弟_1200字

可爱的小弟弟_1200字

2012-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2年6月28号凌晨五点,一个可爱的小生命呱呱落地了,他可爱极了,我很喜欢我这个刚出生不久的小弟弟。

  弟弟圆脑袋上长着柔柔的毛,浅得几乎看不见的眉毛下嵌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挺直的鼻子下面,是一张可爱的小嘴,像小樱桃,红红的。两腮像打了胭脂一样,总是红红的,一笑脸上便会出一个小小的酒窝。弟弟的指甲长极了,他总喜欢东划划,西画画,很快便把自己的小脸给抓伤了,那醒目几道伤痕任谁看了都会心疼不已。

  小弟弟吃奶的样子可逗了,眼睛合得紧,嘴里却不停地吮吸着奶瓶里的牛奶,妹妹也一边逗小弟弟,她抢着唱自己刚在幼儿园学会的儿歌给小弟弟听,只听妹妹奶声奶气地哼着:“外婆说我乖,给我五角钱-----”那可爱的腔调,把听的人都给逗乐了,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正吃着奶的小弟弟似乎也听懂了,也跟着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手脚齐用地乱蹬着脚,大家一见哈哈大笑起来。别看弟弟小,他可聪明了,想吃奶时,就拼命地用嗯呀嗯呀的声音告诉大家自己饿了,而我总是第一个冲到摇篮前给弟弟喂奶的人,我喂奶可有经验了,首先要小心地抱起小弟弟,把奶嘴轻轻地放入他的嘴里,然后轻轻地摇摇他,他便会满足地吮吸起奶嘴来,那样子可有趣了。当然小弟弟也并不总是这么乖,有时他也会闹闹别扭,只要见他把嘴张得老大,发出“啊”的一声,妈妈便得马上放下手里的活赶过来哄他,轻轻地摇他的小床说:“哦,宝宝不舒服了,乖乖不哭,乖乖不哭。”但这一招,有时也不凑效,小弟弟仍然把嘴咧得老大,还想哭,这时就需要大家齐上阵,都来哄他,他这才“善罢甘休”,这个小家伙,还这么小,就已经学会撒娇。

  看宝宝,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这不是前天妈妈上街买菜去了,让我帮着看一会儿小弟弟,我自信满满地答应了。妈妈一出门,我便抱着弟弟边看电视,边等妈妈回来。可刚看了一会电视,我听见弟弟不停地蹬脚,嘴里还发出嗯嗯的声音。仔细一闻有臭臭味道。坏了,准是小弟弟拉屎了,可现在家里没有大人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帮小弟弟清大便?没办法只好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先解开小弟弟裤子,让小弟弟把大便拉干净了,小弟弟可不管那么多,他拼命得蹬腿,好几次都差点把大便蹭到我的手上,终于等他拉完了,我又帮他把屁股擦干净,然后放点热水准备把他的屁股洗干净,弟弟这时又拼命哭闹起来我只能边哄他,边给他洗屁股----忙了好一阵子,才算完成了这一“艰巨”的任务。我累得瘫坐到沙发上,再也不想起来了。妈妈回来后,直夸我做得好。

  这次照看小弟弟,让我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看着小弟弟,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小时候,我也是在父母的呵护下慢慢长大的,当妈妈真辛苦啊,要把这么小的孩子养大,可真不容易,我很感谢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今后一定要多做些力所能力的事,让爸爸妈妈为我感到骄傲。

 

    广东揭阳惠来县粤东中学初一(5)班初一:林锐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