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隐形的翅膀_1000字

隐形的翅膀_1000字

2012-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变幻的旋律,正是它努力飞翔的轨迹,他就是刘伟,我心中的英雄。

  我们每个人都要有双隐形的翅膀,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奇迹。

  刘伟,他曾这样说:“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他的独特经历和强大的内心世界,让很多人记住了它的名字。

  刘伟出生在普通人家,10岁是因一场可怕的事故而被截去双臂,他顽强地学会了用脚吃饭、洗衣,常人能做的他几乎都能用脚完成。12岁时的他在康复医院的水疗持学会了游泳,正常孩子学游泳都不是一件易事,而刘伟却在没有双臂的情况下,学习游泳的,两年后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他竟凭借自己的努力夺得两枚金牌。

  命运总是在人美妙是吹响终场哨。在他备战2008年残奥运动会时,他被查出患有过敏性紫癜,这意味着他必须放弃水中的一切训练,否则将危及生命!刘伟不得不放弃游泳,他又把希望放在另一个爱好------音乐上,家里借钱买来一架钢琴,却找不到钢琴老师,因为人们认为用脚是不可能弹奏钢琴的,但刘伟并没有放弃,19岁的他开始自学钢琴,每天24小时中有7小时他都在架着双脚弹钢琴,弹到腿抬不起来、脚磨出血泡……

  功夫不负有心人。刘伟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弹出了钢琴七级的水平,2011年1月,中国名曲《梁祝》回荡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当动人的旋律响起的那一刻,舞台上,被称为“无臂钢琴师”的刘伟,琴键上的双脚如同施了魔法一般,十指间缓缓地流淌出动人的旋律。刘伟的琴声打动了所有人的心灵……

  刘伟虽然失去了双臂,但他充满了梦想。命运不让他自由的飞翔,他就给自己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看完刘伟的故事,我不禁心头一震,刘伟----这个用精彩成就人生,坚持不懈的哥哥,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面对刘伟,我显得如此渺小。刘伟碎身为残疾人,但他生惨志不残,用坚强的毅力克服了许多困难,成为了生活的强者。刘伟……这位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带给我的是坚强中的感动,想到自己经常抱怨上学太苦,太累,作业过多,过难,而不禁脸红,感到惭愧!我拥有健全的身体,聪明的大脑,还有什么理由逃避学习呢?我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发愤学习,将来才能报答父母,报答社会。

  刘伟,是我心中的英雄,我一定会以刘伟作为榜样,向他一样怀有一颗坚强的心,我会以“努力”为我的隐形翅膀,战胜自己,战胜生活,努力向前!

    六年级:李夏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