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驻足的港湾_900字

驻足的港湾_900字

2012-11-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刚搬了家,我感到一切都变得陌生,让人不适应,心里却依旧怀念那个度过我快乐且美好的童年的屋子。即使它不是很大,甚至只有两个房间大小,但我还是希望回去一趟,去告别我心中的“家”。

  这天也就如期而至了,雨淅淅沥沥的下,我撑着伞,疾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阴沉沉的,如眼泪般地雨点也像掉了线的风筝一样,悄然落下,轻轻地绽开,好像并不像惊动什么似的,雷声也如顽皮的小孩,随手附和几声……终于到楼下了,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一花一草一木,它们似乎都在呼唤着我,那么亲切,自然……我驻立在楼门口,远处看仿佛一座被雨水淋洗的雕塑,一幅幅画面似放电影一般在面前闪过……我悄悄地放下伞,很慢很慢,仿佛是在怕错过什么细节似的,雨点密密麻麻地从我身上滑过。小时候,出于好奇,站在雨中享受着雨水的滋润。那时,我的“天空”里只有无数的奇思妙想。那潺潺的小雨也就这样与我相识……六年后,同样的景色,同样的天空,同样的楼房,但一切都变了,从快乐,好奇,幼稚变为孤独,寂寞,成熟。只因幼年已从我的眼皮底下悄悄流过,也只留下了回忆。

  走进楼道,那伸手不见五指的感觉不再给我带来困扰,因为我太熟悉这了。那疾步上楼也已在条件反射下一气呵成,面对着对面熟悉而又即将陌生的门,邻居家里的光线似乎也被我的心情感染,要与我道别,门开了,一颗小脑袋探出来,那稚气未脱的脸,那胖乎乎的身体,我仿佛看见我刚搬进这里一样,一个胖乎乎的小孩牵着家长的手走进了这里,泪水已经止不住地往眼角冒出。“砰”门又关上了,不留任何情面,我走向“家”门口,注视着它,观察它那被破坏过的痕迹,抚摸着它,触摸它那斑斑锈迹,那早已脱落的油漆……一张张记忆犹新的画面贴在心头,泪水如泉水般涌出,我轻轻地靠着它,生怕它被什么破坏,时间也就像过了几个世纪般地漫长……

  这次的回“家”之旅就是我与它道个别,告别我的快乐童年,它深深地教会了我一个永远铭记的道理:家,是我们坚实的后盾,但它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一个字——“回”,只有回家,家才完整,温馨,成为我们在暴风雨来临时的避风港!

 

    初三:颠覆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