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愧疚的作文 > 关于愧疚的作文:我为此而愧疚_700字

关于愧疚的作文:我为此而愧疚_700字

2012-11-21 来源:作文网整合

  我与外婆怄气,只披了一件薄衣趴在凉凉的窗台上。秋风拂着脸颊,一丝寒意袭来,我猝不及防,打了个颤。但感觉有一双慈祥的眼在身后。

  “天冷,把外衣披上。”耳畔传来苍老的声音。是外婆。她缓缓地伸出手来,地上一件风衣,轻轻搭在我肩上,那是一双多么饱经风霜的手啊!瘦得皮包骨头,指关节清晰可辨,手背上布满皱纹。但那却是那么温暖,那种透过衣服传递的关心。作文

  月光如银,落在屋檐上,像是一根根银弦,小飞虫在上面奏出悠扬的旋律,回荡在相同的血脉中。“外婆,”我轻轻地说,“那月亮会消失吧!让我找不到它。”

  “会啊,到了它该去的时候自然要走。”外婆温柔地说,“就像时间所有的东西一样总会消失。”外婆盯着那弯明月,不再说什么,但我能感受到那种忧伤,就像在说她自己一样。这是我害怕极了,怕外婆会突然消失。

  为什么会害怕?因为我也关心外婆吧。但她一定是更爱我的,但我总会为一些小事与她争吵,伤到她了吧。“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千年修得共知心。”可是要多少年才能修得血脉相通呢?为什么,我轻易地伤害了一个爱我的人?但她总是以一颗充满爱的心包容我,谅解我,就算再怎么受伤,也会先安慰我,保护我,只因为她是爱我的人!这时,我陷入了深深的内疚,心像是被细针扎过,不疼但很痒,酸涩的眼泪一直在打转。

  外婆,如果真的有一天,一切都消失,我将独自面对,我希望你还能这样爱我,告诉我什么应该珍惜。我一定会好好地呵护它,不让它受伤,就像你对我一样。

  月光,安静地洒在紧紧依偎的老少身上,干净的月光像是可以洗去一切,不知能否吸取我的内疚?我和外婆坐在一起,什么也没说,但有阵阵暖意流动。一个盛满温情,一个满怀内疚。

  “外婆,对不起。”

  月光依然浅浅地静静地洒在地上,心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