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树的作文 > 关于树的作文:家乡的树_750字

关于树的作文:家乡的树_750字

2012-11-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的家乡在北方,家乡的树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他们一年四季似乎都在忙碌着。家乡的树,既是遮挡风沙的卫士,又是鸟儿的家园,还是我们人类的朋友。

  春天到了,3月12日是植树节,全民参加植树的活动。我们也不例外,学校组织我们拿着锹,拎着桶来到了植树的地方。开始植树了,我们先挖坑,然后把小树苗放进去,培上土,浇足水。一棵棵小树苗,在春风的抚摸和春雨的滋润下,它们拼命地长高,抽出嫩绿的枝条,歌唱着、舞蹈着。春天的风很大,小树们携手并肩,结成一道防风林,与肆虐的狂风斗争,同时也保护了庄稼和房屋。

  炎热的夏天来临,家乡的树换上了翠绿的衣服,茂盛的枝叶编织成一把伞,为我们遮住那夏日灼热的阳光。枝头上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像是对我们说话,又像是为我们伴奏。在树下,老人们聚在一起下棋、聊天,小孩子们嬉戏,又凉快又开心!连过路线行为也在不经意间停下脚步逗留一会。家乡的树为我们带来丝丝凉意,使我们度过一个凉爽的夏天。

  金色的秋天到了,除了松树等一年四季常绿,其它的树都披上了金黄的秋装。它们开始生儿育女,结出了一个个丰硕的果实。果园工人在忙碌着,他们的欢声笑语好似是对这些树的赞歌。无情的秋风把叶子一片一片地吹掉,一会儿在地上打滚,一会儿又腾空而起,一会儿又被小朋友们捡起当作书签。

  冬天降临了,像鹅毛、像柳絮、像蒲公英的片片雪风洋洋洒洒的飘落下来,落到大地上、屋顶上、树枝上,一片银白色的世界展现在眼前。家乡的树象是披上了白纱裙,被雪花点缀得像美丽的珊瑚,树枝上挂满了亮晶晶的银条和沉甸甸的雪球。这是北方冬季一道亮丽的风景。唯独松树依然在寒风中,不屈不挠,这不由得我想起了“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诗句。

  家乡的树不但是遮挡风沙的卫士,鸟儿的家园,我们人类的朋友。而且我还要学习树的不屈不挠、不求索取、默默奉献的精神,这就是树的真实写照啊!我爱家乡的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