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尊严的作文 > 关于尊严的作文:尊严的重要_450字

关于尊严的作文:尊严的重要_450字

2012-11-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这篇课文的主人公——独臂的乞丐,到一个庭院乞讨,女主人让他搬砖,独臂乞丐经过思想斗争,同意搬砖。而双手健全的乞丐却不肯接受,后来,为什么独臂乞丐成功了?这是因为尊严,是女主人让他得到尊严,可见,尊严多么宝贵啊!

  正如屠格涅夫说的:“自尊自爱,作为一种力求完善的动力,却是一切伟大事业的渊源。”这句话使我们懂得了这篇课文的意义,也让我们知道了——自尊自爱多么重要!“每一个正直的人都应该维护自己的尊严。”这句卢梭的话更让我敲醒警钟:人性是尊严的!

  在我们心中的尊严,使我们走进了尊严的光明大堂,没有尊严的人是可耻的!我们不能丧失自尊,即使你没钱还是怎样,不能低三下四求别人,要借光明正大借,可怜巴巴的没尊严!

  大街上,经常看到乞丐在乞讨,千万别去施舍,与其向乞丐施舍,还不如唤醒他们的尊严,施舍了就是看不起他们,不能靠别人的施舍过日子,要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打工,过一个靠自己的生活!

  我们要有尊严,人性主使我们,让心中的尊严醒过来,也许命运要到老才知道,但尊严,是从小就要养成的,让人看得起,尊严的重要,从小就要知道,尊严是人生的一个重点,他的重要,大家都得知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