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对手的作文 > 关于对手的作文:感谢对手_1000字

关于对手的作文:感谢对手_1000字

2012-11-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偶然看到一篇题为《感谢对手》的文章,读罢感触很深。文章中写到非洲奥兰治河两岸的羚羊繁殖能力与奔跑能力大相径庭。通过试验发现繁殖力强、奔跑速度快的东岸羚羊之所以强健,是因为它们附近生活着一个狼群,天天生活在一种“竞争氛围”中,它们为了生存,反而越活越有“战斗力”。而西岸的羚羊之所以弱小,恰恰是因为它们缺少天敌,没有生存的竞争压力。

  这种现象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也不无启迪。生活有时也需要一个对手,一点压力,一些磨难。俗话说:“人在苦中练,刀在石上磨”。笔者前几年已到了不惑之年,既没当上官,也没发财,一事无成,然而又不愿混日子过,利用业余时间学会了电脑打字,对“爬格子”产生了兴趣,偶尔在报刊上有“小豆腐块”发表,从2000年开始,陆续被市内新闻媒体评为优秀通讯员。2002年年初,陈洪显从凌南分局调入我们分局,而我从市场科来到企业科当内勤,过去我感觉不怎么费力就可以被评为“优秀通讯员”。到市场科后,领导说“以前人家小林子在市场科写了不少稿,你也不能落后啊!”据说他以前没有写过稿,但他基础好,肯钻研,肯吃苦,时间不长他的名字就屡屡出现在报刊上,上稿率、上稿量要比我过去高得多。而我到了企业科后,因为没有了那种环境,没有素材,加之对企业科的业务还不熟悉,而且企业科的工作一点也不比市场科长,订档案、建数据库,每天还要在窗口受理咨询服务,忙得不可开交,双休日、节假日常在办公室加班,平时晚上九—十点回家是常事。没有时间写稿,更没有时间送稿,每当报纸上刊发他的一篇稿件,无形之中我有了一个竞争的对手,有了巨大的压力。

  为了能写出高质量的稿件,我注意与工作结合起来,反复思考,仔细琢磨。为了解决写稿与发稿的难题,我特意买了一台电脑,在家就能写稿,并可以上网发电子邮件,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在《中国工商报》刊发了“差一‘。’”“换岗”“郭大娘‘三闯’工商局”“一个旧脸盆”。我与洪显既是竞争的对手,又是合作的伙伴。到了去年年底,洪显的稿件达到135篇,超过我一倍还多,获得了电台、日报优秀通讯员“一等奖”、“二等奖”,而我好不容易才搭上了优秀通讯员“三等奖”的边。

  2003年以来,我的压力更大了,因白天没有时间写稿,时常到深夜,在《中国工商报》刊了发几篇稿件,同时结合“执法服务环境年”活动在市内报刊刊发了几篇头条,反映了新时期工商队伍的崭新形象。

  回想走过的路程,我从内心里感谢我的对手——洪显,是你给我了压力,给了我激情,使我不敢懈怠,不敢松劲。从这点上说,洪显既是我的对手,更是我的朋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