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美德的作文 > 关于美德的作文:诚信_550字

关于美德的作文:诚信_550字

2012-11-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自古以来,诚信一直被认为是一种美德,人人嘴上都在讲诚信,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我认为做生意是最需要讲诚信的,否则,生意就不会兴隆。虽然做生意要以诚信为本,但是有些人却以眼前小利为主,以骗取钱财为目的,而不去长远考虑,前几天我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情。

  那天,我从街上回来的时候,看见有卖瓜的,就和爸爸商量买个瓜,并且问那个卖瓜的人,瓜熟透了没有,会不会不熟,那个卖瓜人还信誓旦旦的说:“这瓜皮薄肉甜,一吃保甜。”我和爸爸相信了他的话,就买了一个西瓜回家,我一路上还憧憬着我回家大口大口吃西瓜的情景呢!

  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要吃那皮薄肉甜的瓜了,我急忙拿刀,把瓜切开,当我一看到瓜瓤的时候,我失望了,那瓜厚厚的皮,白白的肉,一吃很涩,一点滋味都没有,正好跟卖瓜的人说的相反,我自言自语到,什么皮薄肉甜,一吃保甜,我看是皮厚肉白,一吃恶心吧!

  经过这次受骗,我再也不去听信那些人的花言巧语了,那个卖西瓜的也真是,难道他不知道做生意就要讲究诚信吗?做生意就要以诚信为本吗?他这样骗人,以后谁还会买他的瓜呢?如果,我长大做生意,我一定要讲诚信,不欺骗顾客,做一个讲究诚信的商人。

  其实,诚信可以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人与人可以更亲近,如果人人都像卖瓜的人那样不讲诚信的话,每个人都会远离他,对他越来越冷淡,越生疏,他的生意就会一落千丈,所以,我们一定要讲究诚信,做一个守信用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