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书的作文 > 关于书的作文:书的旋律_500字

关于书的作文:书的旋律_500字

2012-11-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苏东坡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我却认为:“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书。”

  在我的眼中,书是一杯浓郁的咖啡,回味无穷;书是一簇淡雅的鲜花,幽香久远;书是一幅心灵的画卷,浓淡相宜。当然,书更是风格多变、形式迥异的音乐,深深触动我的心灵。

  比如《城南旧事》,就像是一首怀旧的经典老歌。从英子的眼中,我读到了老北京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还读到了他们充满民俗味儿的忙碌生活。还有老舍的《茶馆》、鲁迅的《故乡》,都充满了浓浓的怀旧风格。

  《汤姆叔叔的小屋》,就是一首充满哀伤的悲歌。从汤姆身上发生的事中,我体会到了汤姆为了自由,经历种种磨难艰辛,最后悲惨而死的忧伤和努力。像这样的悲歌,还有《狼王梦》、《雪豹悲歌》等等。

  《山海经》,就如同是歌曲《忐忑》的音乐一样,风格多变,旋律夸张,令人捉摸不透。在这本书里,各种奇奇怪怪的妖魔鬼怪和很多罕见稀有的动植物都隆重登场,让人眼界大开。不仅是《山海经》,蒲松龄的《聊斋志异》,也和《忐忑》有异曲同工之妙。

  除了这些书,还有抒情音乐风格的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充满异国情调的《英文三字经》……这些不同风格的书,如同旋律优美的音乐一般,让我百听不厌、回味无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