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朋友的作文 > [PK赛]关于小伙伴的作文:黑皮小子_1200字

[PK赛]关于小伙伴的作文:黑皮小子_1200字

2012-1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黑皮小子”是我对在公交车上偶遇两次的一个男孩的称呼代号。一听这个外号,你也定会知道他极黑了。他的脸总是黑黑的;裸露在短袖外的胳膊也是黑黑的;就连两只有厚厚耳垂的耳朵也那么黑黑的,时不时像黑色的猎犬竖起来倾听着什么;黑黑的扁鼻子时不时地深呼吸着,像是在警觉地嗅着什么异样的味道。

  见了黑皮小子,你也许会十分厌恶,你看他总是黑黑的,显得不是那么干净清爽;而且和人很是自来熟,找一个人就交谈甚欢,让人有时会感觉很尴尬,不了解的人,或许认为你跟一个这么没有卫生习惯的“朋友”在一起,也太没眼光了。

  恰恰,通过两次偶遇,我却不再这样认为了。我看到他又似马戏团的演员,又像一个有着成为英雄这样大理想的善良之人。他很胖,但运转自如,显得十分轻巧;他的耳朵鼻子定然是很灵敏的,他具备了猴猫狗的优点。

  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他不知什么时候看见我,一直盯着我,看到我回过头看他时,他礼貌地笑了笑,貌似碰到了熟人。接着在车内的杠上,猴似的爬来爬去,一会儿翻一个跟头,一会儿单臂挂在杠上,一会儿从这儿爬到那儿,从那又回到这儿。这可够危险的,开动的公交车左摇右晃,一有闪失就撞在台阶上,可他却像演杂技,最后跳下来也安然无恙。随后门一开,他又回头对我礼貌地笑了笑才跳下了车。

  看到黑皮小子这样,我有些不服气,心想:我更瘦,灵活自然强,他还不是“关羽面前耍大刀——不自量力吗?”一种不满在我心中回荡,于是眼睛跟到车外,他便又向我招招手表示再见,看着他诚挚的表情,我也只好颇为不情愿地对他招了招手。

  第二次见到黑皮小子,仍然是在公交车上。他一上车来,就一下坐在我旁边了。看见我提着篮球,就仿佛是见到熟人一样说道:“哥们儿,玩一下你篮球可以吗?”我表达能力差,无法拒绝也只能同意了。他把身子轻轻往右一挪,坐在另一个座位上,便腾开一个座位。于是,他又灵巧地玩起篮球了。只见他一会儿在一根手指上转,一会用两根手指操纵球在高处左右摆动,一会用拳头往上一顶一顶……球在他的手里,变得那么灵活那么听话,从未滑落。

  玩了一会球技后,黑皮小子便又和我攀谈起电脑游戏,谈话中,不知不觉中,他就极为巧妙地就把话题拉到我们共同的兴趣和爱好上,让我不由自主地就对他讲述起我所熟悉的游戏和一些知识。在我说话时,黑皮小子黑黑的眼睛盯着我非常认真地倾听着;黑皮小子也给我讲述他自己有趣的故事,让我情不自禁地觉得他其实是一位可爱的、熟悉的好友。

  这次,他跟我一块下车,我俩边走边说,聊着说着,我已经十分投入,完全忘记了我们是在车水马龙的路上。就在这时,我看到他的耳朵动了动,接着鼻子吸了一下,忽的,他把我往左一推,一边说道:“小心车”一边自己才往右一闪,紧接着就有一辆电动车飞一般从我们中间冲了过去……我还没反应过来了,他已经又微笑着和我并肩前进了。

  我明白了:黑皮小子是一个善良的人,他要跟所有见过的人成为最好的朋友!这样人人都是他的好朋友,那么人人都是好友一样坦诚、关爱相交,这样人与人自然会和谐起来,少了许多争执了。

  我与黑皮小子在十字路口渐渐分开。或许还会有无数次,我们会再次相遇在车上、在路上……

 

    六年级:高思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