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九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读《渔家傲》有感_500字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读《渔家傲》有感_500字

2012-11-20 来源:作文网整合

  我喜欢读诗,喜欢曹操的“日月之行,若出其中”的开阔胸襟;喜欢陆游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现;更喜欢李商隐的“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浓浓爱意。

  今天我上我的舅舅家,无意间发现堂弟在写毛笔诗,我随手抢来:

  渔家熬〔范仲淹〕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

  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羌管悠悠霜满地。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

  妙,妙,这诗反映了北宋西北边境的军旅生活,描绘了荒凉的秋景,来显示生活的艰苦好军事态势的严重。好一个“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写的正是作者自抒,慨叹功业未力和思念家乡的房子心情,真是感人啊!

  想想我们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人民素质提高了,难忘的东西也多了,想想从前的军人生活,那真是苦不堪言啊!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现在,好好努力,也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姐,你说什么呢?还让不让我写啊!

  对不起了啦!你继续,继续。随后我就把它抄在了小本子上,用来激发我向上的斗志。但我对读书的爱好一直没减,我想好了,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精神,和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执著追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