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秋天其实很孤寂_12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秋天其实很孤寂_1200字

2012-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偶然间出现的晴天,并不能带来多少有力的温暖。依旧要关紧门窗,空气中漂浮着让人冰凉的触感,持续地划开我们与温暖的距离。十一月的秋天已经到达了濒临破碎的边缘,很快很快,冬天将主宰着这一切。恐怕,我还得与严寒作永无休止的斗争了。秋天,真的很孤寂。

  昨夜下了一整夜的雨,总算是在黎明时分停了下来。地面上湿漉漉的,有一种潮湿的,发霉的味道。现在天空依旧漂浮着大片小片的阴霾。阳光,只能远远地被阻隔在了厚重的云层之外,远远地告诉我们——它的无奈。

  经过几个小时的持续性的斗争,水汽被蒸发掉了大半,又上升到了空中成为雨水的原产物了。物理老师说过,水便是依靠这种方式进行循环的。我想雨水也是利用这种方式去持续的发泄自己情绪的吧。天空,阴霾,地面上的雨水,以及云层上方的炽热的阳光,空气中特有的冰凉,都在送别在这即将消逝的孤寂的秋季,用它们特有的表达方式迎来更为孤寂的,寒冷而漫长的日子。

  听着音乐,做着作业,记载着这些美好以及让我留恋的一切,我知道到了下一年,我将不会再有这样的季节了。也不知道还能否在秋天里看到那些高埋云层的持续发散出的阳光的光亮,它是那么的明晃晃,那么的感伤,让我那么的难忘。我是知道的,我所度过的每一个季节都不同于以往的我所经历过的,都带有自己的独特的心情,感受,以及淡淡的烦恼。这个秋季给予了我惬意的孤寂。歌曲循环,轻叹伤感。

  南方的秋季似乎不应有太多的悲伤。这里依旧拥有着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亚热带常绿的或低矮或高大的不知名的树种,每一天都闪烁着绿油油的光泽,显示它们不老的青春,以及依旧澎湃的活力。然而深深的隐匿在一片活力背后的却是一片庞大的伤感,绿油油的季节还属于秋季么?

  城市里的秋季到底少了一份生机,仿佛到达了垂暮之年,破落得只剩下空洞以及华而不实。在这样的日子里,我常常会想起曾经的秋天给我带来的那些金灿灿的美丽,金灿灿地连接了天与地。我曾经以为秋天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金色装饰着天与地,一大片一大片的金色装进我金色的睡梦里,一大片一大片的金色绽放着充满整个世界。我到底是过于天真,也过于认真了。

  多年的城市生活,让我早已习惯了,并且麻木了这种城市的不同寻常的季节表达方式。麻木了对过往的金色的回忆。城市里,一年四季,只有灰白的墙壁,灰白的建筑,灰白的云朵,以及突然变化的或长或短的昼夜,或冷或热的温度告诉我们到了下一个季节了。城市里,树木是一昧的碧绿,一昧的抑郁。没有人会听到风声划过的呜咽里夹杂了多少人对季节的无声呐喊或哭泣。秋天里,我只看到了城市里一片狼藉般的孤寂。

  “始知郊外未始无春,而城居者未知之也。”或许,天那边的我的家乡还绽放着一片金黄,然后缓缓的褪去。习惯了家乡的那份美丽,身处于城市里的我,无论再怎么适应,看到的,触摸到的,嗅到的,听到的,尝到的都只能是一片苦涩的孤寂吧。

  这个秋季,其实很孤寂。

 

    初三:温智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