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以微笑拥抱冬天_8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以微笑拥抱冬天_800字

2012-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北风呼呼地灌进衣袖、领口,带着寒冷侵占温暖,又吹下几片枯枝残叶。这样霸道的冬天,不容你选择地站在你身边时吗,怎能让人喜爱?而我却要以微笑拥抱冬天。

  那天恰好降温,我独自骑车回奶奶家,虽已包裹得严严实实,但四面浮动的寒气还是直钻入心,我看到四面的萧条,不觉皱起了眉头,对冬天的厌恶一下子就涌了上来,不能自己。

  而我在转头的不经意间,一簇红色停止了我的脚步。我停下车子,激动地冲到它们面前,原来是大叶女贞!一串串小而可爱的小红果,晶莹剔透,无论寒风如何摧残,它们都挤在一起嘻嘻地笑着,呵呵地闹着。我伸出手去,想要摘小一串,在我指尖碰到它们时,却发现它们是那样软,那样滑,就像小珍珠,真是冬天少有的景致!它们像珍珠一样顽强,抗得过冬天的打磨,以微笑的姿态拥抱冬天。在这个万物萧条的冬季,大叶女贞叶片的绿、果子骄人的红,足以在万物中夺目,足以叩开我的心扉,我想留住它们,不要再亵渎这份神圣的美。

  大叶女贞让我想到了我的政治。我的政治似乎成了我学习的障碍,我很认真地背它,换来的只是一个与其他同学很远的成绩,我感到迷茫、不知所措,总觉得自己已经做了很多,得到的结果却不满意。

  我垂头丧气地来到办公室找老师帮我分析,她指着错题悉心为我讲解,我发现自己错的都是上课反复讲过的,当时只是随便在书上一记,考试时却将那些方法步骤全抛在了脑后,狂抄之后当然只剩得寥寥无几的分数。她微笑着告诉我不要紧,她会一直帮助我。“你要对自己有信心,不着急,心沉下慢慢来,或许你只是这一段时间的低迷,过去了克服了你就会找到应有的状态。”她温柔地说,又抿着嘴望着我。我又想起拥抱冬天的大叶女贞。

  冬天对任何植物的生存都是挑战,却不可避免,大叶女贞选择在寒风中屹立,选择以微笑拥抱冬天,我又为何不能呢?虽然政治是一个挑战,但我也要以微笑面对。成长路上的冬天,将我磨练,我可不能退缩呀!

  我扬起头,张开双臂,闭上眼睛,我也要以微笑拥抱冬天,我相信来年的春天我会比大叶女贞更灿烂!

 

    初三:董睿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