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雪舞银冬_8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雪舞银冬_800字

2012-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鸟儿已不再划过天际;荷花已不再亭亭玉立;树木也不再郁郁葱葱;烈日更不再骄阳似火。这意味着什么?是的,秋天已随飞往南方的大雁远去,已随翩翩起舞的落叶消逝。然而冬天,她却迈着轻快的步伐,从天而降。

  空中白雪凋零,雪花正跳着令人心醉的舞蹈,忽高忽低,忽快忽慢,忽远忽近。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随风飞。我想:是不是洁白无瑕的云朵上,那调皮可爱的小天使在举行“枕头大战”,而那隐藏在枕头中的鹅毛偷偷地溜到人间了呢?

  凝重热烈、舒展奔放的玫瑰花静静地睡了;典雅脱俗、冷艳幽香的荷花静静地睡了;雍容端庄、秀外慧中的菊花静静地睡了;妖娆多姿、国色天香的牡丹花也静静地睡了。但那傲霜斗雪、不畏严寒的腊梅却在百花凋零、严寒刺骨的冬季悄然开放。梅花甘于寂寞,妩媚脱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她不因没有彩蝶缠绕而失落,亦不为没有蜜蜂追随而沮丧,更不似那癫狂柳絮随风舞,也不学那轻薄桃花逐水流,而是无私、无怨、无悔地默默绽放于严寒之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欢乐和美的享受。

  北风“呼——呼”的吹着,吹得已掉光了叶子的树木东倒西歪。但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耸入云的宝塔,既挺拔,又茂盛,连每一棵松针都是气昂昂的。一棵棵松树,褐色的树干,足有碗口粗,笔直笔直的,满树的松叶绿得可爱,活像一把张开的绿绒大伞,风一吹,轻轻摇曳。

  可爱笨拙、忠厚呆板的小熊吃的饱饱的,在自己家的小床上呼呼大睡,它可要睡上整整一个冬天呢!被称之为“黑夜精灵”的蝙蝠,也成群结队地躲进伸手不见五指的洞穴冬眠了。浑身长刺的刺猬也缩成一团,像一个刺球球一样睡着了。毒性很强的蛇可不会放过冬天这个睡眠的好季节,也钻到岩石底下睡大觉咯。

  嗬,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空中是漫天飞舞的雪花,地上是柔软洁白的地毯。天地一色,苍苍茫茫。近处,枝条上绽放着一串串雪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啊!远处,那些四季常青的松树和柏树,宛如一座座冰雕玉刻、玲珑剔透的宝塔。

 

    广东汕尾陆丰市湖东镇中心小学六年级:陈伊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