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古诗词征文 > [古诗词]千古绝吟_550字

[古诗词]千古绝吟_550字

2012-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踮着脚悄悄地来了。

  一轮圆圆的月儿羞答答的从天边升起,星星眨着那调皮的眼睛一个接一个的开始登场,一栋栋高楼的门窗里飘来一丝丝月饼的香味,含着浓浓的家的气息,这种气息在中秋夜晚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强烈。

  在那白烟朦胧的地方,一座冷清而又精致的宫殿耸立在圆月旁,湖水倒映着月儿,在轻风的抚摸下泛着道道银光闪闪的波痕,一阵动听的歌声从宫里传来,湖水儿与风儿停住了,似乎一下子变得更清冷了。

  透过绣着淡黄色韵母的屏风,一位貌如天仙的女子坐在琴边,那小巧的手儿在琴弦上舞动,红色蜡烛的影子渐渐暗了下去。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捣着碗里的仙药,在歌声的伴随下,忍不住合上了眼皮,夜在进行着,一切都睡了,唯有女子的眼泪如珍珠般落在古老的琴上,冷风愈发的狂了,仿佛要把这思念的泪儿带给她家人。美丽的银河在静静的消失,晨星沉没在黎明的曙光。当初为何要偷吃灵药,现在只有那碧海青天来夜夜陪伴着我那一颗孤独的心……

  泪珠儿还在落着,琴儿为她伤心,等到太阳冉冉升起,一束阳光射在桌子上,人们便会吟起那悲伤的诗儿:

  云母屏风烛影深,

  长河渐落晓星沉。

  嫦娥应悔偷灵药,

  碧海青天夜夜心。

  初一:谌文婷

  点评:作者为我们讲述了一个美丽的故事,诗化的语言创造了唯美的意境,带领着读者走了那美丽的情境中。作者很巧妙把一首古诗演变成一个优美的故事,营造了一种别样的情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