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续写《穷人》_1200字

续写《穷人》_1200字

2012-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渔夫看见了躺在床上的两个孩子,平安无事地熟睡着时,他忐忑不安的心才平静了下来,紧缩的眉头才缓缓地舒展开来,嘴角浮起了一丝微笑:“还好孩子们都没事!”渔夫轻轻拉下了帐子。

  “桑娜……”说着,渔夫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变得严肃起来,“桑娜……明天……明天我们……找个时间……把西蒙……埋……埋了吧,起码……得让她有个安身之地……”桑娜也一脸沉重,微微点头说道:“嗯。可是……丈夫……家里的……重担……”“没事,我们会熬过去的,相信我,我一定把孩子们抚养成人的,你不用担心。”

  清晨,太阳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海面上风平浪静,似乎昨晚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似的。

  桑娜拨开黑沉沉的窗帘,一缕光芒从窗外照射进来,渔夫拿了块黑面包便出海打渔了。桑娜则在家为别人做些针线活。

  渔夫刚走不久,西蒙的两个孩子醒了,哭闹着要找妈妈,桑娜不忍心说出实情,只好对他们说妈妈出去工作了,很晚才回来。

  自从把西蒙的两个孩子抱回家后,渔夫更是早出晚归了。风暴来临时,打不了鱼,渔夫就外出四处找工作,又时甚至连早餐都舍不得吃。就这样,西蒙的孩子慢慢长大了,上小学了。

  一次,老师叫同学们写一篇关于妈妈的文章,而他们,一直没见过妈妈的他们,不知所措了,于是急忙回家找桑娜。

  “桑娜阿姨,我们的妈妈到底去哪儿了?您说她出去工作了,怎么一直没见她回来呢?”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眼神,满心的期待,桑娜更无法说出妈妈已经去世了的消息,她一把抱住孩子们,温柔的说:“孩子们,你们的妈妈去了一个很遥远、很美丽的地方为你们祈福。你们看不见妈妈,但妈妈一直陪在你们身边。记住,天上最亮的星星就是你们的妈妈。不论何时何地,她都在你们身边,知道吗?如果可以,桑娜阿姨可以做你们的妈妈,好吗?”桑娜深情地抚摸着孩子们的脸。“嗯,妈妈!以后您就是我们的妈妈。”孩子们轻轻地依偎在桑娜身上,桑娜闪着泪光笑了。

  几年后,孩子们都考上了大学,这天,孩子们都外出读书了,家中却传来一个噩耗——桑娜去世了。

  孩子们闻讯赶回家中,却还是来不及看桑娜最后一眼。

  只见桑娜平静地躺在床上,依然穿着那一身熟悉的衣服,嘴角依然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渔夫倚在墙角,黯然落泪,孩子们则抱着桑娜大哭起来。

  孩子们抽泣着问渔夫:“妈妈怎么了……怎么突然间会……”渔夫深深吸了口气说道:“桑娜一次外出途中感染了疾病,可自己却一直不知道,偶然的一次,桑娜在家晕倒了,送去了医院才知道自己染病了,可是她却要不让我告诉你们,她说,她不想让你们伤心,想给你们留下最后的最美好的印象……”

  望着桌上的遗书:孩子们,我要和你们的妈妈一起在天上祝福你们了!孩子们走到了窗边,望着天上那颗最耀眼的星星,悄然落泪。

  桑娜,你才是天上那颗做闪亮的星星啊!

 

    广东中山南朗镇南朗小学六年级:谢慧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