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向娟个人简介

向娟个人简介

2012-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简历

  姓名:向娟

  就读学校: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实验小学

  年级:六年级

  就读班级:六(4)班

  出生日期:2001年2月4日

  兴趣爱好:听音乐、写作、绘画、书法、羽毛球、看书、朗诵......

  个人格言:坚持就是胜利,超越自我!

  二、获得奖项

  一年级到五年级都是三好学生。

  连续四学年获得"优秀大队委"称号。

  连任五年班长。

  四年级当上副大队长。

  五年级当上大队长。

  2009年三月份,荣获全镇"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讲故事比赛二等奖。

  2010年九月份,在淡溪镇小学生"席殊杯"作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0年十月份,在校级英语手抄报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0年十一月份,在校级"语文文化节"钢笔字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1年一月份,在校级"庆元旦"手抄报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1年一月份,在蓝天教育秋季作文班学习中,被评为特等奖。

  2011年六月份,在蓝天教育春季作文班学习中,被评为特等奖。

  2011年三月份,在庆"六·一"中段手抄报绘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2年三月份,被评为2011年度乐清市级(全国二星级)"雏鹰奖章队员"。

  2012年三月份,在庆"六·一"儿童手抄报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三、写作经验

  1、很多家长喜欢把孩子送到课外作文班里训练,但这不是个好办法。我认为家长应该抽出时间与孩子一起读读写写,出去观察再写,这种效果比前者好很多。

  2、拿到一个作文题目,不要慌张地开写,先停5分钟,拟一下题目,把脑中乱七八糟的思绪理清楚,列一个写作大纲,先写什么,后写什么,一目了然。

  3、平常多读书,一些名家的小说、散文以及其他体裁的作品,可以帮助提高写作能力和阅读能力。在读书时,自己深有感触的句子,可以加些批注,划出美词好句,摘抄下来,多读几遍,记住,可以运用在自己的作文里。

  4、多出去走走,仔细观察身边的事物,增加作文的素材,为写出有真情实感的作文做铺垫。

  四、擅长体裁

  叙事、写景、想象、写人、日记等。

  写事、景、物比较擅长,因为我经常外出参加比赛或与校领导开会,所以见到的事、景较多。

  我每天写日记,所以基础打得比较牢。

  想象的可以说是最简单的体裁,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五、文章点评

  http://www.zuowen.com/e/20121105/5097096060f9b.shtml

  点评:作者用"独句成段"的写作手法把包饺子的经历写得淋漓尽致,让人有种欢乐的感觉,增加了文章的可读性。"今天是星期六"、"回到家"、"第一次的时候"这些时间词,这篇文章条理清晰,让人感觉一目了然。本篇文章主要由"我"和"妈妈"的对话组成,由对话写出心理的活动,可见作者的文学素养和文学功底比较深厚。不足之处是可以描写自己包的的饺子和妈妈包的饺子的天壤之别,再多增加一些心理描写会更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