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竹子的自述_450字

竹子的自述_450字

2012-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好!我是竹子,不要以为我只能供人欣赏,告诉你们,我的用处可大着呢!

  我与中国文字结缘最早。可追溯到六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1954年,在西安半坡村仰韶文化遗址中出土的陶器上,就有象征着我的符号。在甲骨文、金文中也都有象征着我的符号和与我有关的文字。大家一定知道吧!古人以我做的竹片作为文字的载体,用牛皮绳串起来编结成书,就是所谓的“韦编”。大教育家孔子老爷爷勤于读书,把用来串我的牛皮绳多次翻断,被人们作为“韦编三绝”的佳话传颂。

  我原产于中国,类型众多,适应性强,分布极广。在中国主要分布在南方,像四川,湖南等,哪里都有我的大家族——竹林,那里还有可爱的大熊猫哦!所以有熊猫之家和竹林深处的典故,大家想不想来看看我呢?我在全世界共计有70个属1200种,盛产于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地区。

  我还能用来建房子、做家具,还能被用来做乐器,我开花后,还可以在我的花中找到“竹米”,竹米可以食用,炒后十分美味。我的作用是不是很大呢?

  嘻嘻,看完我的自我介绍后,你们是不是对我有更深的了解呢?

 

    六年级:卞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