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从生活中学到语文_700字

我从生活中学到语文_700字

2012-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这是无可非议的!学校、家庭哪一处没用到语文。过年时家家户户那喜气洋洋的春联、校园里那风趣的标语牌、各式各样的报刊杂志都是语文家族的“栖息地”,在小小的世界里,无论在哪里,它都会悄然出现。

  记得有一回,我们一家四口去东莞舅舅家玩,当晚,我和舅妈、妈妈、表弟和弟弟去逛街,一路上欢欢喜喜的,有说有笑忽然,我们来到一家服装店,刚要进去,“哈哈哈……”一阵笑声,咦,弟弟和表弟笑了起来,怎么了?哦!原来是服装店的店名。把“一鸣惊人”写成“衣名惊人”,我说:“今天我真是大开眼界了。”话音刚落,妈妈也捧腹大笑起来!我原本以为母子一定是心有灵犀呢!想法一致,没想到是聪明的妈妈在嘲笑我咧!妈妈说:“你的理解想歪了,广告上没有错别字,而是它蕴含两意呢!就是商店名借用成语,使人们容易记住它!这就是语文的艺术。没想到,逛街也能学到语文啊!

  妈妈这语重心长的话是我对语文有了新的认识。一看,蚊香广告:把“默默无闻”Look!买相机的广告:“用第三只眼看世界”。还有买空调广告:家有三洋,冬暖夏(三洋牌空调)。哦!差点忘了,还有一个房地产的广告语!“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安乐窝。”真的,非常生动形象,看吧!这么多广告语,都是语文的艺术呀!难道,不是吗?

  这样不但有号召力,也是许多人记住了它,不是吗?

  世界就是因为有了语文而精彩。生活也因为有了语文而更加多姿多彩。人类离不开语文,就让我们来学好这奇妙的语文,让它永远焕发光彩!

  作者:彭雨薇

  指导老师:吴文彬

  学校:广东省汕尾市陆河县河田镇河城第二中学八年级(13)班

 

    广东汕尾陆河县陆河县河城第二中学初二:彭雨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