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的故事_1000字

爱的故事_1000字

2012-1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给予爱,就会收获爱。因为爱是会生根发芽的,你越用甘泉浇灌它,它就越会长得繁盛、美丽。

  爱是阳光雨露,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灵。

  爱是温柔而强大的力量,帮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不幸。

  爱也是宽容,也是责任,也是付出……

  我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在小镇最阴湿寒冷的街角,住着约翰和妻子珍妮。约翰在铁路局干维修,又苦又累;珍妮在家做点杂活,以补贴家用。生活是清贫的。

  冬天的一个傍晚,他们正在吃饭,突然想起了敲门声。珍妮打开门,门外站着一个冻僵了似的老人,手里提着一个菜篮。

  “夫人,我今天刚搬到这里,就住在对街。您需要一些菜吗?”老人的目光落到珍妮缀着补丁的围裙上,神情有些暗然了。

  “要啊,”珍妮微笑着递过钱去,“胡萝卜很新鲜呢。”

  老人浑浊的声音又有了几分激动:“谢谢您了。”

  关上门后,珍妮轻轻地对丈夫说:“当年我爸爸也是这样挣钱养家的。”

  第二天,小镇下了很大的雪。傍晚的时候,珍妮提着一罐热汤,踏过厚厚的积雪,敲开了对街的房门。

  两家很快结成了好邻居。每天傍晚,当约翰家的木门响起卖菜老人的敲门声时,珍妮就会捧着一碗热汤从厨房里迎出来。

  圣诞节快到了,珍妮与约翰商量从开支中省出一部分来给老人做件棉衣:“他穿得太单薄了,这么大的年级每天出去挨冻,怎么受得了。”约翰点头默许了。

  珍妮终于在平安夜的前一天把棉衣制成了,铺着厚厚的棉絮,针脚密密的。平安夜那天,珍妮还特意从花店带回一枝处理的玫瑰,插在放棉衣的纸袋里,趁着老人出门购菜,一起放到了他家的门口。

  两小时后,约翰家的木门响起了熟悉的声音,珍妮一边说着圣诞快乐一边高兴地打开门。然而,这回老人却没有提菜篮子。

  “嗨,珍妮,”老人兴奋地说,“圣诞快乐!平时总是受你们的帮助,今天我终于可以送给你们礼物了。”说着,老人从身后拿出一个大纸袋,“不知那位好心人送在我家门口的,是很不错的棉衣呢。送给约翰吧,他上夜班用得着。还有,这个给你。”老人略带羞涩地把一枝玫瑰送到珍妮面前,“这也是插在这纸袋里的,我淋了些水,它美得像你一样呢。”

  娇艳的玫瑰上,一闪一闪的,是晶莹的水滴。

  简单的一件棉衣,普通的一枝玫瑰,在约翰夫妇与老人之间传来传去,真情赋之于上,使这平凡的事物散发出不一样的光辉。

  平凡的人世间,总有那些爱的故事拨动我们心弦,让我们泪流满面。那些爱或如涓涓细流默默无言,或如熊熊烈火轰轰烈烈,它们驱走寒冷,让整个世界都变得温暖。

 

    六年级:a紫晶公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