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梦游黄山_800字

梦游黄山_800字

2012-1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在梦中梦见了你——黄山。

  我望着你,我爱你,但我却无言。你是大自然最诚挚的儿女,我只能用心来欣赏你。数万年的孤寂,数万年的企盼,你伫立在寥阔的大地之上,面对世人的评说,你静静聆听。或许,寂静的眼眸仍未洗去历史的风尘,但你依旧在那里。无语,便是所有,只有心的言语才可以表达。

  循着潺潺的流水声。

  我仿佛踏入了梦境的天地。山屹立于雾中,雾围着山,山依着雾。依稀朦胧,若明若暗。云中伫立着的山石,也仿佛笼了一层轻纱。我看不到山的顶峰,也循不到雾的源头。灵魂返回了我的躯壳,而我也仿佛飘飘欲仙,直伸云端,随着风四处飘荡。那山林间的绿树,流淌着淡淡的碧光。杜鹃在树上跳跳走走,快活的犹如神仙。那绿树也似溅碎了,它亲吻着我的脸,也滋润着我那蒙尘已久的心。

  对着远处的山峦呼喊一声,山涧中传来阵阵回声,在朦胧轻柔的晨雾中,随着风四处飘荡。在山的对岸,瀑布飞泻涌落,白色的浪花顺着山岩而下,潺潺之声陡然变得粗犷,变得幽长。雪白的飞瀑间洒满落日的余辉。顺着瀑布而下,条条溪流,裸露的岩石,一望空旷。美丽的映山红遍布涧畔。那随风飘拂的青松翠柏,遮掩缠绕,石壁间撒满碧绿。

  在瀑布的对岸,挺立着一松柏。屹立与天地之间,没有盘根,没有错节。我仰视着它,我想起了岳飞,犹如棵棵精忠柏,将那热血洒在那宁静、幽谧的土地上。若明若暗的天空照着那水,那飞瀑,映着夕阳的余光,流淌着淡淡的碧光。瀑映着松,松护着树,那雾那绿树,像幻作一抹由轻纱汇成的图画。

  你看这寂寥的溪水之上人影变得散乱,变得幽长,坦荡地扶起一捧溪水,向对岸的人泼去,留下一串银铃似得笑声,散在我的梦里。让这一切荡漾、凝固、流露。

  黄山,你在我的梦里,千年的冲刷,你最终将荡涤着世人的心扉,千年的坚守,历史最终将会客观的评定你的一切。自然赋予你的伟岸,你的深邃,你的自由。而我,将用我一生的光阴来与你对话,我美丽的黄山。

  后记:一切都是美好的,“天人合一”这一传统的人文观令这自然诠释着和谐。

 

    高二:jiayuya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