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秋天的一件事_10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秋天的一件事_1000字

2012-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风吹过,卷起了火红色枫叶,落叶悠悠的落下,发出为不可闻的叹息,仿佛在叹息它生命的暂短。

  我捏紧了手中的卷子,在这凉爽的季节,我的手心竟然微微出汗。

  “高楠!”好朋友叫着我的名字,跑了过来,停在我的面前微微的有些喘气,但是她扬起了明媚的笑脸,扬了扬手中的卷子,“看,我的成绩哦,终于找到你了!你多少分?”

  98。

  那鲜红的字体刺痛了我的双眼,写着83的卷子被我塞进衣服的口袋,我装作不在意的说道:“哦。”

  “你考了多少分?让我看看啦。”看着她兴奋的脸,我竟然有些烦躁:

  “你烦不烦啊!”我不客气的说道,“想必你已经知道了我的成绩,特地在我的面前炫耀的吧?”

  “你怎么了?”她有些错愕,“我,我不知道你考了多少分呀,怎么莫名其妙的就生气了?”

  “走开,我不想看见你!真烦。”我的心智像是被人控制了一样,说出的话,令我都吃惊。我这是怎么了?

  “你……”她流下了晶莹的泪珠,恨恨地看了我一眼后,转身飞快的跑了。

  我的话被噎在喉咙,说不出一句话,愣愣的看着她的身影渐渐消失。

  我懊恼不已,怎么回事?她明明是我的好朋友啊,我怎么可以对她发脾气呢?真是糊涂了!

  我后悔不已,但是放不下面子,只好心情低落的游走在马路边。

  “小姑娘,心情不好吧。”

  一道沧桑的声音响起,我看去,竟然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的脸上被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整个人看上去十分慈祥。

  我惊讶道:“您怎么知道的?”

  老奶奶微笑,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孩子,要心平气和的对待别人,虽然自己失败了,但是成功的人,你不要觉得他们是在炫耀自己有多强,你要当做它是你动力的一个源泉,把它当作下次努力的目标。”

  “失败了,不要自暴自弃;成功了,也不要洋洋得意,记住,孩子,谁都有失败的时候,成功的时候。”

  老奶奶的这句话使我豁然开朗,我点点头,说道:“老奶奶,我明白了!谢谢您。”

  说完,我跑回了教室,我的好朋友正趴在座位上哭泣,旁边许多女生都安慰着她,可是她对一切都置之不理。

  我大声的叫出了她的名字,她抬起头,和众人一样的眼光看着我——惊讶。

  “我明白了,你不要伤心了,是我的错,因为我考的不好,才会那样对你。对不起!请你原谅我。”

  我说着,深深地鞠躬。

  不知过了多久,带着浓重的鼻音的声音在我的耳旁响起:

  “傻瓜!我在和你开玩笑啊,还当真了?”

  我没有说话,只是,一颗滚烫的液体滑落在了我的嘴角。

  窗外,几片落叶,悠悠的旋转,掉落……

 

    五年级:高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