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年华,逝去你的容颜_700字

年华,逝去你的容颜_700字

2012-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所有光阴,终将不在。
                                                                 ——题记

  年华,它永远也不会懂得感情,付出的感情越多,它越是恋上你的容颜。

  不是何时,你的声音开始变得沧桑,常常转便忘了要去干什么,可似乎这些在面对我时,都知趣的走开了,留给我的,永远是你的青春。

  每晚回家,整个胡同里总会亮一盏灯,只有一家的门是虚掩着的,我知道,那是你为我留的,你总说你老了,常常忘事,可我没见过哪一晚你忘了给我留下一盏照亮回家路的灯。走进家门,你生怕我因黑而害怕,院子里、客厅里、房间里都为留下照亮我每一步走向家的光,让我每一步都走的踏实。而我知道,我一天天一步步的踏着你为我铺满光明的路,你却一天天的走向另一条逝去年华的路啊!

  每晚回到家,总有刚刚热好的饭,一天,我回到家你还在厨房里忙碌着,结果,你就开始数落你的不是,埋怨你自己连个时间都守不好。沧桑的声音荡在耳边,心中淌过一阵酸楚……原来每天晚上你都在守着时间,守着我该回家的时间,守着该为我做饭的时间。守,是一件多么费心的事啊,你每天都这么劳心的,怪不得年华恋上了你的容颜,一点点的逝去,占为己有。而当一次你的一时疏忽逃过了一时的年华时,你就开始不安分的数落自己,你怎么这么傻?

  我不是个好孩子,明知你是这样操累,却无法取得令你满意的成绩。可似乎这些在你眼里并不重要,无论我进与退,你总是一句话:努力就好。你说你不会要求我非得达到什么高度,只要我付出了,对的起自己了,就足够。我知道你是不想再给我什么压力,不想再在我那已为惨淡的分数而心碎的感情上徒增一份感伤罢了。

  于是,我开始不满足于“努力就好”,我希望我可以满足你的心,我努力多少,没关系,只要不再辜负你为我付出的青春年华,就好。

 

    高一:如梦般飘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