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宽容的作文 > 宽容是一首诗_1000字

宽容是一首诗_1000字

2012-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宽容像一首诗,一首快乐的诗;宽容像一首歌,一首美妙的歌;宽容像一曲钢琴曲,一曲动听的钢琴曲;宽容就像你和我……

  土地宽容了种子,才能拥有收获;大海宽容了江河,才能有浩翰;天空宽容了云霞,才能拥有神采;人生宽容了遗憾,才能拥有未来。你宽容了我,才能拥有友情。胸怀一颗平和的心,展露一张微笑的脸,伸出一双热情的手,你会发现你的身边,到处都是真诚和快乐。

  我觉得一个人必须要拥有的就是:友情、真诚、团体精神、理智和最重要的宽容之心。

  我感觉:一个人,再怎么优秀,但他没有宽容之心,是个小肚鸡肠的人。就有可能失败会失败,他失败的可能是友情可能爱情还有可能是事业。

  比如我和我同桌。那天书法课上,我在专心致志的写字,在写“完”最后一笔的“乚”时,我同桌突然碰了我一下,我本想把那个完写得好一些,但是最后一笔却画了一个圈。把我气得,拿起笔来就在我同桌的练字纸上画了一个大王八,还在王八的旁边写上了三个大字“姜晓菁”。我同桌也没说什么。过了几天,又是一节书法课,我不小心碰了我同桌一下,我同桌的笔很不听话的向右下方画下去。:完了完了,她肯定要报复我,上次我把她的练字纸画了,这次她肯定要画我的呀!我在心里嘀咕着。可是我同桌像没发生一样说:“这页没写好,重写一页。”

  下课我问她:“组长,你为什么不生气啊?”晓菁说:“为什么要生气?”我说:“我碰了你一下,你要重新写啊!”晓菁说:“你又不是故意的。而且,我也碰了你一下,扯平了啊!”我又说:“可是我还你的练字纸上画了一个大王八啊。”晓菁笑了一下:“哎呀,不就是画了一个王八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要宽容你嘛!宽容是一种美德啊。你呢也不是故意的啊。”我明白了,晓菁在宽容我的过错,而我上次……我马上向她道歉:“对不起组长,我上次不应该画你的练习纸,对不起。”晓菁说:“没关系,我早就原谅你了!而且,老师不是说过吗‘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啊!”听了晓菁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经过这件事,我和同桌的友谊更加深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人要宽容,带着一颗宽容之心与别人交往。Step back as boundless as these a and sky。Be in smooth water borne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忍,风平浪静。)

 

    山东烟台海阳市海阳市小纪镇第三初级中学初一:孙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