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忘记,曾有一段时间,7班的纪律,差的人神共愤。作为班长,我却有点力不从心,多次给你们7仔训话毫无起色,于是在又一次给你们思想教育的时候,站在讲台上,当着你们的面,就这样哭了出来。我自己一哭,自己都有点懵了,我恨我自己没有能力让你们做好,恨自己没有尽到做班长的责任,也恨你们不争气,恨铁不成钢!
当时,你们立刻安静下来,望着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有点面面相觑,毕竟你们没有想到我会哭,因为在你们面前总是强悍得要死、没心没肺、素有“男人婆”之称的我哭了,你们觉得不可思议,像是太阳从西边出来。
从这一天起,你们都变得好乖,好听话,我不知道是我哭的太伤心感动了你们,还是我本来就丑了,再哭就更丑了,这个样子实在会让你们的视线严重受到污染,实在是不能再忍受看到我这副鬼样子,逼于无奈,只好“改邪归正”吧!
2012.10.27  Part2
音乐老师说过,我们7班是她教过的学生当中音乐细胞最好的、学唱歌最快、唱歌最好听的。我是信得,但同时我心虚,因为我唱歌总是走音,五音不全。但你们唱歌都是特好听,很可惜,那次班里举行的唱歌比赛我没有听到,真的很想听你们再唱一次。可是,还有机会么?
那一次全级举行的班歌比赛,我们赢了,《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们的班歌,你们还记得吗?
你们都非常喜欢唱歌、听歌。我记得,初一那时候,阿定上课的时候总是爱唱歌,我和扬健就总是拿这件事来笑他;初二那时,阿涛上数学课听歌,你们就全部都停下来不听课了,都转过头来望着阿涛,阿维就哄笑着说:“阿涛,不要放那么大声啦,全班都听见了呀!”而阿涛还傻傻地问:“真的好大声么?”;凤玲了,最喜欢唱《如果没有他你还爱我吗?》、《我只在乎你》和《我多想抱着你哭》;扬健喜欢听《满满》;张兴建每次一上音乐课就总喜欢唱《QQ爱》和《爱情买卖》,那时候,上课用耳塞塞到手袜里听歌的高招,还是他发明的咧!楠楠跟小丽迷了《有何不可》一段时间,在宿舍总爱拿着歌词本唱这首歌;啊腾说《被爱伤过的心还可以爱谁》是他最喜欢的歌,我问为什么,他说这首歌说的好像他;小娴喜欢唱《雨爱》;阿祝喜欢《黑白照》和《离歌》;秀芬芬喜欢汪苏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