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日记 > 10月,回不去的甜——致2012届大陂中学原7班_3000字

10月,回不去的甜——致2012届大陂中学原7班_3000字

2012-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未曾遇到,我就不会失去自己,如果遇上,只是一个梦境,醒来后,又该如何沉沉睡去?如果失去记忆,能否就再见钟情?
                                                                                     ——题记

  记忆里,不会忘记那段废寝忘食的忧,更不会忘记曾经那痛彻心扉的爱。

  漫步在书香遍地的楼院里,不再是那熟悉的教室,不再是那栋欢声笑语萦绕耳边的宿舍楼,旧日里那纯真的笑脸都随风消逝,只留存在于记忆当中。

  part1

  刚升上初中,我埋怨过,为什么我会在这个班?为什么这里的同学那么难相处?为什么这个班的同学上课比像逛街多点?为什么……有好多个“为什么”,让人不满,让人不快,让人懊恼。

  但是,为什么后来的日子里,我却深深的爱上了这个班?深深的爱上了这个班的一切?为什么会深深的铭刻在我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歌声里?为什么会像吸进肺里的烟,剪不断,放不掉?

  Part2

  我不会忘记,曾有一段时间,7班的纪律,差的人神共愤。作为班长,我却有点力不从心,多次给你们7仔训话毫无起色,于是在又一次给你们思想教育的时候,站在讲台上,当着你们的面,就这样哭了出来。我自己一哭,自己都有点懵了,我恨我自己没有能力让你们做好,恨自己没有尽到做班长的责任,也恨你们不争气,恨铁不成钢!

  当时,你们立刻安静下来,望着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有点面面相觑,毕竟你们没有想到我会哭,因为在你们面前总是强悍得要死、没心没肺、素有“男人婆”之称的我哭了,你们觉得不可思议,像是太阳从西边出来。

  从这一天起,你们都变得好乖,好听话,我不知道是我哭的太伤心感动了你们,还是我本来就丑了,再哭就更丑了,这个样子实在会让你们的视线严重受到污染,实在是不能再忍受看到我这副鬼样子,逼于无奈,只好“改邪归正”吧!

  2012.10.27  Part2

  音乐老师说过,我们7班是她教过的学生当中音乐细胞最好的、学唱歌最快、唱歌最好听的。我是信得,但同时我心虚,因为我唱歌总是走音,五音不全。但你们唱歌都是特好听,很可惜,那次班里举行的唱歌比赛我没有听到,真的很想听你们再唱一次。可是,还有机会么?

  那一次全级举行的班歌比赛,我们赢了,《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们的班歌,你们还记得吗?

  你们都非常喜欢唱歌、听歌。我记得,初一那时候,阿定上课的时候总是爱唱歌,我和扬健就总是拿这件事来笑他;初二那时,阿涛上数学课听歌,你们就全部都停下来不听课了,都转过头来望着阿涛,阿维就哄笑着说:“阿涛,不要放那么大声啦,全班都听见了呀!”而阿涛还傻傻地问:“真的好大声么?”;凤玲了,最喜欢唱《如果没有他你还爱我吗?》、《我只在乎你》和《我多想抱着你哭》;扬健喜欢听《满满》;张兴建每次一上音乐课就总喜欢唱《QQ爱》和《爱情买卖》,那时候,上课用耳塞塞到手袜里听歌的高招,还是他发明的咧!楠楠跟小丽迷了《有何不可》一段时间,在宿舍总爱拿着歌词本唱这首歌;啊腾说《被爱伤过的心还可以爱谁》是他最喜欢的歌,我问为什么,他说这首歌说的好像他;小娴喜欢唱《雨爱》;阿祝喜欢《黑白照》和《离歌》;秀芬芬喜欢汪苏泷的……

  Part3

  我们7班的馋猫可是一大堆,下课满嘴零食,上课也不能停。那时,我坐在阿涛下面,还是上数学课,他拿出一小袋的手指饼,猛然转过身来,顺便扯上数学书,随便指了一道题,说:“这道题怎么做啊?”然后打开食品袋,拿起饼干就吃。老师还以为他在请教问题,还笑了。我在风中凌乱了。

  啊晋的“分雪碧事件”,不能不提。那时,他买了一大瓶的雪碧,又是上数学课,上到一半,啊腾突然叫阿晋分雪碧他喝,说他口渴了。一开始,阿晋不愿意,后来实在是不得不同意了。阿晋刚将雪碧拿出来,很不巧,被数学老师看到了,又非常不凑巧的,班主任又来巡堂,那瓶雪碧就眼睁睁看着班主任拿走了。据说,后来那一瓶雪碧,被班主任喝了。

  part4

  7班的童鞋,真的好像一个大家庭,有一个家的感觉。不管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只要你买了零食,就会全班传个遍,而当事人几乎就只咬了一口,然后就渣都没有了。但是不会吃亏,下一次,你还是会吃到别人的。

  Part5

  突然想起那时的饭堂,咬到“金子”、吃到“蛋白质”是正常的,但曾有一段时间的“饭堂风波”却让我们胆战心惊:某同学看到饭堂的阿姨洗芋头时,竟是用脚“洗”的;某同学吃饭吃到大头钉……那时,我们7班突然兴致盎然,阿涛根据张杰的《这,就是爱》改编了《这,就是菜》,阿维也改了另外的一个版本……那时,唱着那首歌就发笑,一边唱,一边笑。

  Part6

  他们都说我们7班团结。

  但有时我会因为这句话偷笑。

  记得有一次,7班一大半的女生从小卖部浩浩荡荡地走出来,而我随身带着的袋子更是塞满了零食,当然一大部分都是她们的!我们一大堆的女生就这样打横着走,刚好把那条路都堵住了,而背后的小学妹就嘟嘟囔囔:“额,都挡住路了,走都走不了了!”我顿时就笑开了,呵呵,这就是不是团结啊?

  男生的宿舍组成了一个“村子”——理宇村!春哥的名字就这样变形了!

  7仔们吃饭总爱一大队一大队的去,我还听其他班的几个女生说过,“你看,他们7班的男生总是一堆人一堆人的,我感觉就特像黑社会!”当时,我笑喷了,如果你们现在看到了这句话,会笑得出来嘛?

  Part7

  今天走在街上,看到了水果木瓜,想起了扬健,每次我都会向他抱怨:“哎呀,我又胖了,要死了!”而他总会说:“哎呀,我又瘦了,要死了,长不高了!”然后我们两个又不知道东扯西扯了些什么,然后又会说,“扬健,我到时要去韩国看帅哥!”“我也要去韩国看帅哥,到时我们一起去!”“到时你发达了你请我去!”……过了一段时间,我又会唠唠叨叨:“扬健,李敏镐好帅哦,恩杰好可爱哦,我都很喜欢滴说!”“对呀,恩杰好可爱哦”“李敏镐好帅哦!”“切,要是我有钱了,去韩国整容也整的帅帅的,你也会喜欢我的!”“扬健啊,李弘基也好可爱哦”……扬健在学校时,他总爱和碧昙、文静她们开玩笑,每次他们都会笑得见牙不见眼……

  Part8

  想起了宿舍,自然会说到“文明宿舍”评比,初二那时,我们7班男生女生宿舍每一次评比,都会榜上有名,特别是男生宿舍,扣分是全校最少的,还比女生宿舍的少扣10几20分,这让身为女生的我也不得不惭愧,但同时也不得不佩服:男生宿舍里摆设十分整洁美观,连被子也折得像豆腐那样方方正正的,而且没有其他男生宿舍里所谓的“男人味”——汗臭味!

  男生们,你们还记得每次快到宿舍评比时,你们说了什么吗?那时,你们总爱在我面前晃啊晃啊,还唠唠叨叨“班长啊,你说学校怎么还不评‘文明宿舍’啊?都没有洗衣粉洗衣服、没有纸巾上厕所了!”看到你们那个得瑟的样子,我真的很想抽你们,不过,谁叫你们有得瑟的资本了?

  Part9

  ……

  时间,就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悄悄离去;就在我们的欢声笑语里匆匆流逝;就在我们肆无忌惮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留给我们的是——分离。

  昔日的7仔,昔日的容颜,昔日的美好,昔日的一切一切……流年似锦,就好像昨日的一场梦,梦醒人散。

  突然觉得,世界上最残忍的词,便是,物是人非。

  曾经,是你们教会我信任,教会我期待,教会我去憧憬,教会我去爱!

  曾经,你们,温柔了时光,惊艳了岁月!

  可如今的分离,却又苍凉了岁月!

  如果还有来生,7仔,我们还会在同一个时空、同一条地平线、同一个校园、同一个教室里嬉笑怒骂吗?

  而以后,不会再有另外一个7班会让我哭!

  7仔们,珍重了!2012.10.27墨白

 

    高一:墨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