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金色的脚印》读后感_650字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金色的脚印》读后感_650字

2012-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以前,我对狐狸的印象非常坏,它狡猾、凶残、无情无义。这样的家伙,我恨到了极点。

  但自从读了《金色的脚印》一文,我对狐狸由恨转到爱,又由爱转到敬。原来狐狸也是个有灵性的动物呀!

  《金色的脚印》主要讲了一只小狐狸被捉到太郎家,他整天不吃不喝,眼里总流露出悲伤,心情十分郁闷。有一次,太郎在晚上看到老狐狸偷偷跑到家里来给小狐狸喂奶,由公狐狸放哨。更让他吃惊的是,狐狸爸爸和狐狸妈妈为了照顾小狐狸,尽然在地板上做了一个窝,住了下来。这些事被太郎一五一十的全看在眼里,太郎非常感动,她把小狐狸放了。小狐狸和父母团聚,一家人又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读到这里,我被震撼了:连狡猾的狐狸也有着这样的爱子情、护犊意,它们也一样有感情。狐狸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父爱和母爱的伟大!

  父母为了孩子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这使我想到了我还读过的那一篇文章:一只小鸟被关在笼子里,母鸟为了让小鸟自由,牺牲自己,撞断了笼子。小鸟得救了,母鸟却死去了。这篇文章使我深深的明白:父母爱是伟大的!

  父母可以为自己的孩子贡献出自己的一切,甚至不惜自己的生命!在我们身边也同样处处被爱包围着:如,在我们伤心的时候‘爱’便安慰我们;在我们灰心的时候,‘爱’便鼓励我们;在我们犯错的时候,‘爱’则变成了严厉的批评……所以我们大家应该珍惜这份爱,因为它来之不易。

  但是现在还有很多人在在为了钱而猎杀动物,我想向他们说一句:“动物和人一样,都有生命和情感,不要再猎杀动物了,让我们大家和平相处,做个好朋友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