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最后一头战象》读后感_550字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最后一头战象》读后感_550字

2012-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非常喜欢看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最近,我读了他写的《最后一头战象》。

  一九六九年的春天,沈石溪到西双版纳的曼广弄寨插队时,见到了曾经与日寇作战的最后一头战象——已经五十多岁的大象嘎羧。沈石溪与嘎羧成了朋友。两年后的一个早晨,嘎羧突然非常精神起来,养象人波农丁认为它快要死了。嘎羧向波农丁要回一直废弃的象鞍,让沈石溪和波农丁帮它装上了象鞍。在和寨子告别后,嘎羧独自上路去迎接死亡。波农丁和沈石溪消消地跟在后面,他们想随着嘎羧找到象冢,拣象牙去卖钱。但嘎羧没有到祖先留下的象冢,而是去了几十年前作战的地方——那里埋了八十多头当年在抗战中死去的战象。嘎羧挖了一夜的坑。黎明时,它静静地躺在坑中,和它的战友们永远地聚在一起。波农丁和沈石溪没有去拿坑中的象牙。他们把坑填实后就回到了寨子。

  看完文章,我觉得嘎羧用自己的行动感动了波农丁和沈石溪。可是连大象都知道忠诚和责任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很多人却忘了这也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他们只知道为自己获取最大的好处,贪婪使他们任意地杀死大象,现在西双版纳只有一百五十多只野生大象了。和嘎羧相比,这些人根本不配做人。

  大自然真的是既神奇又伟大,让我知道可以从大象身上学习做人的道理。我们应该善待这些大自然送给我们的朋友。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明白大自然的安排,抛去贪婪的想法,共同保护我们在大自然中的朋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