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读《最后一头战象》有感_650字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读《最后一头战象》有感_650字

2012-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读了许许多多的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头战象》这本书,这本书让我深刻地感受大象的无言灵性,更让我感受到了动物身上也有着人类一样的感情。

  这本书记述了在1943年西双版纳边陲重镇打洛村落在江畔和日寇的战争中幸存下来的一头大象——嗄羧。嗄羧它自知生命大限以至,便四处寻找它在战争中批过的象鞍,找到后来到了昔日埋葬自己战友们的“百象冢”旁,挖了一个坑洞,准备同战友们埋在一起。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嗄羧要的消息像长了翅膀似的传遍全寨,全寨男女老少都到打谷场为嗄羧送行……许多人泣不成声、忙着为嗄羧系洁白纱巾、四脚绑黑布。由此可以看出全村寨的人们对嗄羧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大家怀着万分沉痛的心情和嗄羧一一告别。毕竟嗄羧在抗日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而且和大家共度了26个春夏秋冬风霜雨雪,对于嗄羧的死,村寨的人都非常难过、悲伤。读完《最后一头战象》后,让我感到嗄羧是一头重情重义的、有灵性的大象。

  看完《最后一头战象》后,满脑子都是最后一头大象的高大形象,同时也想到了生活当中许多动物都像这头大象一样充满了灵气,充满了忠诚,充满了感情……小动物们是多么的可爱,多么的忠诚,比如小狗忠诚地帮主人看家、小鸟辛勤地帮农民伯伯捉害虫,牛儿默默地耕地……可是人类一直不爱护它们,有的甚至还想把它们赶尽杀绝,任意的捕杀。现在我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吧,爱护生灵,保护动物,保护生态平衡,坚决同破坏生态平衡的坏人作斗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