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最后一头战象》读后感_800字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最后一头战象》读后感_800字

2012-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原先的我,并不是一个爱看书的小女孩,所以,当我看名着的时候,只要超过半个小时,都是一个奇闻。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看漫画的。最近,看了《最后一头战象》之后,我感动不已,所把我感动的,就只是一头大象这么简单。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大象的不舍,大象的苦恼,还有他对身边每一件事物的情感。

  一头即将步入坟墓的战象,奋力披挂上当年的象鞍,跋山涉水赶到百象冢,亚于曾经与自己浴血奋战的伙伴们葬在一起。精明的猎手觊觎百象冢里几百根价值连城的象牙,一路悄悄尾随在老战象身后。苍茫暮色中,老战象用尽生命中最后的力量,与同伴们会合,与这片曾经洒满热血的土地会和这就是文章的大概,这就是这头大象的生命旅程。

  这头大象,曾在战场上幸存,而现在,却又在自己的家园中等待着死亡的到来。其实,这头战象也许很怀念这里的,他和他的主人共同生活了十几年,而现在,说一声再见又谈何容易。虽然说大象不是人,大家都认为动物没有情感,但是,没有情感的鸟妈妈又为何为小鸟拼了命的找食物?没有情感的蜘蛛母亲又为何牺牲自己喂饱自己的孩子?其实,这就是爱,这就是情感,而且还是不只是人类拥有的感情,就在你身边,身边的一些小事物。

  我没有想过大象的战争,我更没有想过大象的生活,但是这头战象的确很特别。他的眼泪,凑成了亲人的团聚;他的汗水,赢得了战场上的胜利;他的努力,拼成了一片爱的土地。在他决定生死的一刹那,他犹豫不决。他挺着疲惫的身躯,千里迢迢的赶到伙伴们“葬身之地”,只为了和伙伴们在一起;他跋山涉水,一步也不歇的赶到那里。他的步子,轻盈而有力,调和而又均匀,他不快也不慢,生怕自己出了什么意外。

  走到了百象冢,为自己挖了几天几夜的坟墓,挖好了,他的精力也用尽了,只听见“扑通”一声,自己早已在坑里了。此时此刻,小鸟为他奏鸣他的“葬礼”;蛇为他舞蹈他的“正义和勇敢”。

  花,慢慢睡了;草,慢慢松懈了;而这头大象,也要慢慢升入他该去的另一个世界了;接下来,又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了。

  一头即将步入坟墓的战象,奋力披挂上当年的象鞍,跋山涉水赶到百象冢,亚于曾经与自己浴血奋战的伙伴们葬在一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