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三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读《矛和盾的集合》有感_500字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读《矛和盾的集合》有感_500字

2012-11-15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我学了课文《矛和盾的集合》,感悟很深。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发明家和朋友进行比赛。对方的矛向他刺来。他用盾左抵右挡,可是还是难以招架。发明家就把盾的自卫和矛的进攻的优点合二为一,成为了现在的陆地霸主—坦克。坦克一上战场,就把德军吓退了十公里!

  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如果把别人的优点集在自己身上,就会比别人优秀,做事就能取得成功。

  律普曼是美国弗罗里达州的一位画家,他穷得只有画具和一支铅笔和橡皮。他就用一块薄铁片把橡皮包在铅笔的另一端,也就是把铅笔和橡皮的优点结合起来,他把这个东西卖给RARAR铅笔公司,他获得了55万美金!

  这个故事也说明了要把别人的长处集在一起,就能获得财富。

  我有很多缺点, 但是我不怕,因为我要向其他人的优点学习,就会得到更多的智慧,就会变得越来越优秀。

  学习别人的优点,从观察做起。我要让自己练就一双观察的眼睛,虚心观察别人的优点。

  学习别人的优点,更要学会思考。故事中的发明家如果不思考也不会有坦克的出现,画家如果不思考也不会有橡皮铅笔的出现,我们学习别人如果不思考,就不会应用到自己身上。比如,周围有的同学上课认真,有的同学团结同学,有的同学作业用心。如果我自己努力,这些都能达到。

  学习别人的长处是多么的有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