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妈妈的寂寞_1500字

妈妈的寂寞_1500字

2012-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对我十分了解,而我,却不了解妈妈。

  爸爸经常去外地出差,一去就是好几天。在这期间里,因为库房里有很多货物,所以爸爸让妈妈留在库房里看管货物。

  妈妈就拿着她还未绣完的十字绣,整天地呆在库房里。库房里有一台老台旧电视机,妈妈无聊时就会打开电视机。

  每天中午放学,我都能去妈妈那里吃饭,下午也是一样。

  每次一进门,就能闻见饭菜的香味。这时妈妈就隔着厨房的门喊:“回来了就赶紧洗手来端饭吃!”

  于是我就立刻遵从妈妈的话去洗手,然后端饭吃。每次我都想着:老妈还真神啊!时间拿捏得这么准!我闭门都是轻声的,她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坐在老旧电视机前吃饭,旧电视机也还是只有一个台不断地重播节目。

  吃饭时,妈妈总是不断地问我问题,老是问我在学校里过得怎样、今天做的饭好不好吃之类的话题。每天都这样问着。

  终于,我忍不住了:“为什么每天都问同样的问题啊?”

  妈妈一愣,眼神随即暗淡下来,但这细微的表情变化只有一瞬,之后便马上微微一笑道:“因为每次都有不同的回答呀!”

  听妈妈这样说着,我也没有在意,吃完饭便上学去了。

  这天,刮起了大风,外面的天线杆子像是暴风雨中的小树不停地拼命挣扎着,大风却不理会,继续疯狂地摇着几乎被虫蛀空了的天线杆子。终于,只听:“嚓!”地一声,天线杆子倒在了狂风中……

  天线杆子的倒下,造就了老电视机一脸的雪花点和呲啦呲啦地埋怨声。

  今天是星期五,放学很早,我顶着大风缩着脖子跑了回来,发现门外的天线杆子倒下了,心想:这下可没电视看了。

  轻轻地合上门,发现妈妈一边做十字绣一边看着一脸雪花点的电视机,老电视机还用它那沙哑喉咙嘶叫着。妈妈低头做着十字绣,灯光照在她的头发上,银色的发丝藏在黑发中很是显眼,妈妈老了……

  “妈……”我轻声叫着,见妈妈没有反应,放大了声音再叫一次,妈妈好像被吓倒了似地身体一颤,抬起头,看着我:“你刚才第一次叫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听错了呢,呵呵”。

  “妈,电视机都没信号了,你怎么还看……”说着,便顺手关掉了电视机。

  电视机的屏幕刚一黑,屋子里就马上寂静下来,只听得见外面呼啸的风声和树叶沙沙的响声。没有老电视机的喧嚣声,气氛一下子变得尴尬起来,突然间静地让人不习惯……

  “有了那声音,就不感到冷清了……”妈妈首先打破怪异的气氛道。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身子猛地一颤。原来,妈妈每天问同样的问题,看没人影的电视机,是因为……妈妈寂寞……

  脑海中猛地蹿出了和妈妈在一起的往事种种,自从上了初中以后,和妈妈交谈的时间更少了,只有每次吃饭时,才能谈上那么一两句。仔细想想,子女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能有多少?上了高中或是大学以后就更忙了,之后还要忙自己的事业、成家。还有多少时间能和父母在一起呢?

  想起妈妈以前做饭并不是像现在这样好吃的。每天早晨睡梦中听见的锅碗瓢盆的声音以及还没来得及洗的脏衣服已经变干净了……

  这一切,都是妈妈的付出,妈妈努力学习做饭,为得是让家人吃得好……妈妈默默地付出,为的是让家里人轻松一点。爸爸亦是辛苦,可背后也有妈妈在默默地帮忙、默默地付出……即使是现在没有职业的妈妈,却也仍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即使忍受着寂寞、忍受着一个人时心里的空虚感,却还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承担……

  妈妈……付出了如此之多,却也是如此地寂寞……

  而我,却不了解她的寂寞……

  突然间我发现眼泪在眼里打转,鼻子也好像灌了醋一样,心里闷闷地,良久,才从喉咙里挤出一句带着颤音的话:“妈……我以后多一定多陪陪你……”

 

    初二:杨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