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换个角度看文明_750字

换个角度看文明_750字

2012-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什么是文明?似近在咫尺,又似远在天涯。

  天天走在大街小巷,一条条醒目的文明标语被我们熟视无睹,川流不息的人群,竟没几人抬头望一下标语,更别说铭记于心,身体力行了。

  天天在发传单,一个个鲜红的大字倡议着:“文明从我做起。”这个“我”又指向了谁?看,或大或小、或洁或污的纸屑,瘪了的纸杯,废旧的残笔……散落街头路边,在无助地呼唤:“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我们常把环卫工人称着是“环境的美化者”。可真正的“美化者”又有多少?不过是舞几下扫帚,为完成眼前任务,便拿工资的人罢了。转过角去,就随手扔了刚摁过鼻涕的纸巾!

  一个莽撞的同学在楼道上急速奔跑,完全无视墙上黑字白纸“轻声慢步靠右行”的警示标牌,一下子撞到正走路的小同学身上,侧侧身,头也不回,继续奔跑,留下满脸怨气的小同学!

  一声“对不起”;一声“谢谢”;一声“没关系”真有那么难吗?要是说“金口难开”,可这样的文明又岂是贵重金钱可比的。

  当遇到一位哥哥或姐姐随手乱扔垃圾,你上前好心提醒,却招来一阵白眼,这样的情景你是否也遇到?

  我们成天比靓、比美、比富,可是文明的言行,生活中最基础、最简朴的东西,似乎却在愈来愈远离我们。呈在眼前的早已是为了“文明”而“文明”——完成任务。这些,不是文明!而这恰恰被我们搞反了的“文明”,却是下了大力气去做的。呜呼!到底哪应是“标”,哪应是“本”?哪应是“因”,哪应是“果”?到底谁更重要?“文明”真的成浮云了吗?

  有寥寥的几人,能习惯性地捡拾起地上的垃圾,学校会大肆表扬这样的同学,并给予奖励,于是队伍庞大起来,可是里面总有些是为了荣耀名利而来的!

  文明在哪儿?如果不在我们身上,不在我们的身边,那么请大家团结一心,让文明回到我们的身边;让文明流淌在我们心间;让文明深深地注入我们的行动,随人,随时,随地!

 

    六年级:曹瀚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