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人生哲理故事:因为懂得,所以珍惜_3000字

人生哲理故事:因为懂得,所以珍惜_3000字

2012-11-13 来源:作文网整合

  回眸,近30年的风雨路,红尘滚滚,世间的是是非非与沧海桑田,感慨生命与时光,命运总会有偶然与意外,有太多的不能释怀,将心灵寄托于人生的向往,渴望未来与梦里一样美好。

  ——题记

  回忆自己走过那些年,想起某人某事某物某个片断的自己,总会有种怀念的冲动。打开抽屉,拿出早已泛黄的相册,翻看老照片,看看曾经清涩的自己,如今已慢慢变的成熟,看着自己幼稚微笑的照片,感觉自己的单纯是一笑而过,那里面谱写着自己的青春、微笑、感触,那是一段神彩飞扬的日子,有喜、有悲、有甜、有苦,这些都会铭记一生,更让平凡的我热泪盈眶。

  人生莫过于时间、青春、梦想、学习、爱情、孝(亲情)、友情、结果,这些都离不开生命的历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天天向上,一步一步走向圆寂,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关于时间:东流逝水,匆匆而过,叶落纷飞,荏苒的时光就这样悄悄然,慢慢地流逝了,换上新衣,点了烟花、鞭炮,一年,一岁。渐渐接近,偷偷远离,还没来得及整理凌乱的思绪,向新的一年迈去,可已又是一年芳草绿时,奈,捉不住时光毫不留情的越出手指的缝隙。时间不会等待我们去感悟,只会在我们理不清思绪时慢慢老去。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自己拥有的,不要等到失去后才后悔。

  关于青春:青春是每个人一道明媚的伤痕。即使时间流逝多长多远,被承载于玻璃片上的青春标本,还是依然完好无缺。青春是一种无形的财富也是一种对人生的概念。在青春的道路上,心境总是那样的舒畅洒脱。而我,不知不觉中已走过青春之河,回眸青春的每一处气息,几乎每一瞬间都有鲜花绽放,回眸青春的美好,几乎每一处都有生命的奔息,无论用哪个角度衡量青春,都是那么玲珑剔透,犹如----琉璃般之美。

  青春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不管快乐也好,伤心也罢,我相信对每个人来说,青春永远都是最美好的记忆,而这段记忆将陪伴自己度过此生。

  关于亲情:孝,是最基本的为人之道。作为一个人,对父母要尊敬、孝顺,对子女要精心呵护,对穷亲戚要慷慨,对每个人要以貌待人。如果这些都做不到,纵使再成功也不会有人竖起大拇指夸你。孝顺并不是说要让自己的父母每天大鱼大肉,对我来说,孝顺就是早晨的一句简单问候;孝顺就是节日时候一句简单的祝福;孝顺就是严寒冬天里温上一杯暖乎乎的热茶。

  对于我的公公婆婆,也是我的再生父母,他们把我的孩子带得这样大了,照顾得很好,让我可以安心的工作。而我,也会在婆婆累的时候,帮公婆洗衣服;在她病的时候,为她端饭送水,更会在我有空的时候,带她去买衣服。当然,子女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要尽量让父母过好一点的生活。

  如今的孩子也是不幸的,过多的呵护使很多人习惯了来自亲人的爱,觉得亲人为自己付出都是理所当然的,很少想到为亲人付出自己的爱,更不会想到用自己爱回报亲人,逐渐丧失一颗敏锐感受生活,感悟亲情的心。人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况且生我们养育我们的恩情呢?感受不到吗?

  说到亲情,眼前总会浮现出一些温馨的画面:母亲伸出双手跟着蹒跚学步的孩子;风雨中雨伞呵护着孩子;月夜下爷爷奶奶数天上永远也数不清的星星,讲总也讲不完的神话传说,耳边萦绕不散的是“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常回家看看”的悠扬歌声与“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千古吟咏,足以让成千上成的儿女泪流满面。而今,长大了,成家了,父母亲老了,挂满一脸沧桑,不尽的感慨,心酸,这份浓浓的亲情,这伴随生命每一刻的亲情,你,也感受到了吗?

  对于亲情,我有说不尽的感激之话,只知道,只要自己活着,哪怕自己只有一粒米下锅,那么也是先让我的父母、爷爷奶奶填饱肚子为先。

  关于梦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因为,有了梦想,才有前进的冲劲,如果没有梦想,那么人生就没有方向。奈,不知道是现实战胜了梦想,还是懒惰导致梦想的投降,然而表现出来都是白纸上的内容越来越多,而等待描绘的空间却越来越少。我总是认为,人一辈子,总要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一次。把梦想灯亮出来,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前进,选择自己的路,就算再艰难,就算爬着、跪着也要走完。对我来说,梦是一种心底的欲望,想是一种有力的行动,梦与想是梦想的结晶。

  而我,只是个很平凡不过的女子。可是我也有自己的梦想,一路上磕磕碰碰,以前有条件的时候,因为太年轻,定义不够,现在,因为有了家庭,也就会有所牵盼,有所束缚,也就不能放纵自己,追随自己的意愿而生活。梦想,离我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我知道,有时候过分的渴望成功,最后往往会因紧张或命运而失败。明年?又会是何变数呢?成功或失败?梦想真的很美好,但是实现梦想的道路总是曲折的,尽管如此,我依然会大步迈前,认真的面对它,坚持了,努力了,哭过了,熬过了,梦想一定会实现。我想做一个实现梦想的女人,因为,那就是一个成功的人。

  说到梦想,我还是觉得人会因梦想而伟大。就算最后不能成功,梦想,还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是会带自己走过喜怒哀乐的过程,是为自己画的宏图。

  关于学习:每个人从落地哭啼声起,就开始学习,学习知识,永远都学不完,人总是活到老,学到老。人一生,越努力学习便越加体会到自己缺乏知识,如同中国的一句老话说的---求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话是勉励大家要天天求知,坚持到最后一口气。不然,在人生旅途上假如忽略了学习,那就会如同“跛脚”的旅人,走向人生的终点。

  曾经很努力,回头看看,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还是和以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曾经的理想主义变成了如今的现实主义者,爱幻想的少女学会了理性的去思考问题,曾经一无所知的我也了解了最基本的人生素养,我知道我的知识还是远远不够的。

  关于爱情:我朋友说过,人是高级动物,所以我想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过自己的一段情。当然我也不例外,多少次,在爱情经过的路上徘徊,忆我曾经共有的时光,期盼着,也许,老天会赠我一段至美的邂逅,多少次,在梦中轻呼,声声念念凄苦无人知,道不尽来时路,怕到时相逢却不识,怕彼时经已成陌路。

  人生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的,爱情的路程也有风雨,我也不是完美的人,因为我仅仅是一个再平凡不过女子,有时也想做一个小鸟依人的女子,有时我也会为爱情彻夜难眠。最美的爱情,总会有遗憾,奈,只能把那遗憾化作余音袅袅,长留心灵里。不过话说回来,也只有在遗憾中才会变得成熟,不论爱情给了我什么,我都会欣然接受,因为他让我更加懂得了爱。过去了已经过去,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过去永远放在心中,让它永远作为一种遗憾,等我们到了花甲之年再回想,那也是一种幸福的事。

  爱情的路,也许很长也许很短,也许很暗,也许只能在地下存活,也许没有人会为你点一盏路灯,甚至在爱情的铁轨上,没有一辆列车抵达。但是,我依然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一个人的心是与我共鸣的。爱很美,可也有褪去的时候,就如一场烟火,昙花一现,只留下瞬间的美丽。是啊,爱情不一定要拥有,只要曾经绽放过就足矣。当有一天,我们老得走也走不动时,记忆深处还会留着曾给自己感动的人,那也许就是一生中最大幸福和财富。

  爱情的幸福有向我招手,我的爱情里有暧昧、有共鸣、有真爱,可是如果要记录永垂人间的话,剩下只有那些因为缺乏勇气去面对或未来的日子。因为,我是一个没有资格再去说爱的人,双肩上早已有着自己无法逃脱的责任。那么,不如,将那美丽的爱情比作一面简单透明的玻璃窗吧,看穿它,就能看到海阔的天空!

  关于友情:人生在世如果没有朋友,就如生活无太阳般。其实生活中,太多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太多眼泪都是友谊擦干的。一个没有友谊的人,等于这个世界上没有同类,唯有他孤独一人。有了友谊,就有了朋友,就有了关心自己的人,自己的生活就有了意义。

  而我,一生中,同样离不开我的许许多多朋友,很多让我感动的朋友,太多的太多说不清也道不尽,只有自己心里知道。人生的过道里,我拥有的成就,其实就是朋友给予的,没有朋友们,也就没有今天我的。对我而言,友谊的港湾是如此温情脉脉,在我无助时,总会有人为我点上一盏灯,来为我照明前方的路,这种友谊不是感情的投资,它也不需要股息和分红,而是互相关怀,提携,更是我心中的一根拐仗。

  回忆起最深刻的青春时光,儿时的玩伴,班上的同学,一起长大的朋友,上班的同事、领导,身边擦肩而过的人群……都会成为我人生最美的回忆,只要在我心里轻轻的一碰,就会讲出一段青春的人生故事。

  关于结果:人的生命其实很短暂,喜、怒、哀、乐就是过程,最重要的是过程会记录着人生,过程就是历史,不管结果如何,都不重要,让我们大胆的拥抱生命吧。

  今天的文字就当上半生的总结,把上面的东西一点点的解析,一点一滴的记录,形成系统的文字,然后封存,待若干年后某个寂静的深夜翻出来慢慢的回味,伴着清淡的茶香……

  时空穿梭,红尘有太多的凡尘琐事,也许有些人几年都不曾见面,再或许数年不曾联系。但我相信,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情,是我永生的惦念;是我永生的记忆;也是我永生的珍藏!

  人生不过如此:风无定,人无常,人生如浮萍,聚散两茫茫。过去的我会好好珍藏心底,现在的,我要好好珍惜,未来的,我要努力去实现,因为我懂得,所以我珍惜,因此,生命也会如此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