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同题作文 > 2012安徽高考优秀作文:心灵的到达(二)_800字

2012安徽高考优秀作文:心灵的到达(二)_800字

2012-11-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你可曾听说,心灵的是大地的异乡者?是真,让灵魂直立行走,傲然挑战烈日;是善,让人与人之间产生称之为爱的纽带;是美,让心灵扎根泥土。真善美,心灵的到达,到达时世界溢满芬芳。

  心灵的到达,到达真时,世界变得简单可爱。荷尔德林说:“人类最大的劳绩,莫过耕耘一片真诚的土地。”我感动于“雷锋传人”郭明义的事迹,感动于他感人事迹后的简单心灵,感动于他所传递的人类最为朴实的品质——真。当人们问及他为什么捐助贫困学生,为什么多年来无偿献血时,他淡然地回答,这就像子女照顾父母,父母养育子女,是天经地义的事,没有什么太多的原因。是的,当我们赶路,忙着追寻那些让人实用的东西的时候,蓦然,却发现我们离人类的本真已太远。心灵本在真诚中,此时需要到达彼岸,坚守至真。

  心灵的到达,到达善时,人性之花悄然开放。海德格尔曾言:“人类的美德海中的排浪,是涌向天空的狂飙。”你是否震撼于林徽因“让世界看见我的每一朵花开”的心灵宣言;你是否理解她“遍走中国大地,追寻一种可以感受的善意”的执着;你是否见证她“你是人间四月天”的真情吐露。是相濡以沫的爱情,是一诺千金的友谊,是感人至深的亲子之爱。林徽因将成为一种善意精神的化身,在世界喧嚣的地方,化作人性至善的雨露,滋润每一个荒芜的心灵。心灵的到达,到达善时,每一个被现实所割的心灵将被缝合,人性之花弥漫芬芳。

  心灵的到达,到达美时,世界变得充盈。纪德深情地说:“美好的事物消耗着我的感情,它们的辉煌来自于我的消耗,但这是一种多么美妙的消耗。”如果说,容貌是至美的事物,居里夫人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但心灵的到达才能称之为至美。居里夫人剪下秀美的金发,走进寂寞的实验室,她的美在那时达到的顶峰。爱因斯坦称她是没有被上帝宠坏的孩子。心灵的到达,到达美时,世界将因此而多姿多彩。

  让心灵到达这片枝繁叶茂的地方,以真为根,扎根泥土;以善为干,拥抱阳光;以美为叶,带来绿荫。当真善美的大树茁壮成长时,心灵将会到达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