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同题作文 > 2012安徽高考优秀作文:心灵的到达_700字

2012安徽高考优秀作文:心灵的到达_700字

2012-11-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那是脚步到达壮丽的山河;

  曹操“东临碣石,以观沧海”,那是眼睛到达辽阔的大海;

  苏轼“千里共婵娟”,那是心灵深处情感到达皎洁的月亮。

  ……

  我们欣赏壮丽的山河,醉心辽阔的大海,只是因为那是美的触动,而几千年来,我们不忘的、深藏的是心灵到达处收获的美。

  心灵的到达,不在乎路程的千里迢迢,因为用心灵可以软化所有的时空;心灵的到达,不在乎的山川大河的雄险澎湃,因为用心灵可以捕捉生命最美的感动;心灵的到达,是花香四溢的伊甸园。

  有一种心灵的到达,诠释着生命的意义。20岁时的瘫痪让活泼的他顿时陷入死亡的深渊,31岁时的尿毒症让他在病魔的折磨中挣扎喘息,多年来各种疾病带来的痛苦,让他日夜煎熬,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生命,反而用一支心灵之笔抒写生命。从《活着的事到写作的事》,我们可能看到脚步到达不了的地方,心灵的的启航;从《病隙碎笔》《我的丁一之旅》,我们可以看到眼睛到达不了地方,心灵的征程;从死后无偿捐体的奉献,我们可以看到心灵的到达——生命的价值。

  他就是史铁生,那个“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人,那个在地坛里像“玩累的孩子”,回家的人,诠释着心灵的到达——生的意义。

  有一种心灵的到达,见证着乐观的心境。他是天生的侏儒,不足100厘米的身高,让他从小在嘲笑声中生活,但他却是音乐的巨人,他就是法国着我的钢琴家——贝楚齐亚尼。身体到达不了的地方,眼睛到达不了的领域,却因为心灵的到达而成就了辉煌。他是这样说的:“只有别人嘲笑了我的身高,我才能静下心来,聆听我心灵的高度”。

  有人说,脚步到达不了的地方,眼睛可以到达;眼睛到达不了的地方,心灵可以到达。我想说,只有心灵的到达才是最永恒、最深入、最彻底的到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