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母鸡》读后感_550字

《母鸡》读后感_550字

2012-11-12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读了着名的现代文学家老舍先生的文章《母鸡》。文中的母鸡向我们诠释了世间最伟大的情感——母爱。

  这篇文章讲的是老舍先生家中的母鸡原先无病呻吟、欺软怕硬、拼命炫耀自己,这使人心生厌烦。可是后来自从母鸡孵出了小鸡后,我们却看到了一只负责、慈爱、勇敢和辛苦的母鸡,它塑造了一位伟大的鸡母亲的形象。这让我们都不由得敬佩母鸡。

  “它负责、慈爱、勇敢、辛苦,因为它有了一群鸡雏。它伟大,因为它是鸡母亲。一个母亲必定就是一位英雄。”对于文章里的这句话,我是有很深的体会的。鸡母亲为了尽母亲的责任,承受着劳累,一声不吭,毫无怨言。这样的鸡母亲,怎能不令人尊敬呢?然而,在生活中,我们的母亲又何尝不是呢?

  于是,一幕幕往事浮现在我眼前。那年涨水,母亲卷起裤脚背着我,趟过一条又一条哗哗流水的街道送我上学;我考试失败、犯了错,不管多大的错误,母亲总以宽恕来对待我的过失。在我失意、忧伤、无助、无奈之时,母亲的微笑就像佛光一样为我映处一片光明。从而,我进一步认识到,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母亲永远是我可以停泊栖息的港湾;她的关心和呵护总会把我送上一条风雨无阻的航船。

  “儿行千里母担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正不是母爱的体现吗?母亲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淳朴的。想必老舍先生也这样想的吧。

    四年级:戚晟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