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珍惜时间_550字

珍惜时间_550字

2012-11-12 01:05:26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常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事实上的确如此,古今中外,有多少人从困境中顽强的走了出来,有多少人从笨拙的小孩子,变成了众人敬仰的名人。

  鲁迅浙江绍兴人。中国现代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他一生多病,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罢休。在他的眼中,时间就如同生命。美国人说:“时间就是金钱。但我想:时间就是性命。倘若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因此在他忙于工作的时候,最讨厌有人来找他聊天或闲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会毫不客气地对人家说:“唉,你又来了,就没有别的事好做吗?”

  二十世纪十大画家,齐白石,湖南湘潭人,二十世纪十大画家之一。白石爷爷小时候,家里很穷。他八岁就给人家放牛、砍柴。牛在吃草,他就用柴棍在地上画画。后来,他当了木匠,白天干活,晚上在昏暗的油灯下学画。夏天蚊虫叮咬,冬天两脚冻得发麻,他都不在乎,一直画到灯油燃尽为止。就这样,他画的画越来越好了。

  有一次,白石爷爷的朋友来他家聚会。朋友们走后,他又拿起画笔开始作画,白石爷爷的家人都劝他别画了,休息吧,可白石爷爷却说:我约好了每天作画一幅,现在必须补回来!不能浪费一分一秒”

  是啊,朋友们不能浪费一分一秒,时间就是金钱啊!

 

    山东菏泽郓城县郓城县东关小学六年级:阿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