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初中生活作文 > 回望初一,遥想初三_1000字

回望初一,遥想初三_1000字

2012-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伴随着秋风的拂面,我再一次踏着清漫的脚步踏入了班级的大门,此时班牌已变成了二字开头,我独自坐在班级的一角,静静的思考初一的生活,又在冥神憧憬着那不远处的初三。

  回望初一

  初一时,整日抱着“天命所归”的心态,只渴望自己每一天能够好过一点。在缺少生活经验,难以吃苦等重重问题面前,我显得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整天都是晚睡早起,亲眼目睹月亮的离去和晨曦的流露。起床后,匆忙吃过几口饭就要赶忙跑去上课。在学校早自习时,“摇摇欲睡”,两耳欲坠。老师讲的课如无字天书。一大堆天文字母萦绕在我的眼前,无奈的我只能在夜晚“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了。

  回望着初一的这些手忙脚乱的生活,我不禁感觉自己走得十分艰难困苦。在初二的我,不再像初一时那么天真,无奈,反要迎难而上,铸造一双坚实的翅膀,飞向梦想的高空。

  走进初二

  走进初二时,携着“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的心境前进。可生活却总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每夜挑灯至深夜,在漆黑的夜晚孤独的倾听者鼻尖摩擦的声响,看着外面寂静的一片,唯有行星在我之上,与我一同度过这段时光。内心始终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可东南风却始终不至,每一次的成绩都已失败和沮丧收尾,但转眼将思绪置于《三国演义》中,想到刘备与诸葛亮为兴复汉室而努力着,那我为了自己多彩的未来,何尝不该奋斗呢?

  初二的我,总觉得初三与我只隔一臂之距,触手可及,我不禁对初三生活有了自己的想象、期待与憧憬。

  遥想初三

  初三的我,“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或是“但是学生多薄命,就中沦落不过君”。初三虽然看似遥远,但终究是要到来的。我心中,初三虽苦,虽累,仔细一想,不过是为自己的未来做一次努力的奋斗。更何况乐也在其中,我们可以与学习为乐,与诗书为友,穿越于中国文学的江山中,与他们共撑小舟在学海里徘徊,即使不能风调雨顺,或者遭遇灾难,那又如何,不如在苦难为背景的生活中,长叹一声:“醉卧学海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只要我的初三不“蹉跎白发年”,只要在我老去后不“形影自相怜”,那便是我所憧憬的初三生活。

  站在初二的高山上,望着自己一步步走来的脚印,心中顿生豪气,望着那遥远的天空与未来,只渴望自己炼造一对翅膀,翱翔在天际,站在青云之上,像王之焕一样“更上一层楼”!

  心中的那只雄鹰翱翔在天际,在不断的怒吼。我也想拥有一对翅膀,飞翔在自己的那片天空,自豪的歌唱着……

    初二:李星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