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九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新陈涉世家_1200字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新陈涉世家_1200字

2012-11-09 来源:作文网整合

  陈涉少时,就被送入一所高等私立全封闭军营化魔鬼式中学。某日,和几位知已一起旷课,躲在宿舍里,心中十分烦恼,长叹一声,说:“读完初三,打死我都不读了!”朋友笑而应曰:“别骗人了。课本上都说你胸怀大志,有胆有识,将来不是硕士就是博士,辍学?天大的笑话。”陈涉太息曰:“嗟乎,鸿鹄安知燕雀之志哉?”

  秦始皇元年七月一日的早上,正是返校读书的日子。已而下午两点钟,陈胜醒来,睁眼就看见闹钟,赶紧起身,跑去邻家,一把拽起吴广就往学校跑。正值下班高峰,道路堵塞,估计已经迟到了。陈胜吴广乃谋曰:“目前已经迟到了一个早上零一节课,现在我们若去学校,要么就是罚抄一百遍课文,再写三百份一万字以上的检讨。要么就是跑十遍马拉松。横竖都是死,不如造反吧。”陈胜说:“天下莘莘学子苦于秦朝的虐待很久了。我听说我们之所以这么辛苦,全是由于扶苏那个家伙。扶苏由于自恃聪明,屡屡上谏,今天劝皇上在各地兴建学校,明天又下令各校升学率若没达到百分之百就杀了校长,后天又下令考试不及格的同学要送入宫中当宦官。由于他头脑好使,皇上命令他出国深造。今或闻他将归,始皇去迎接他。项燕为楚将,数有功,爱士卒,皇上怜之,赐兵百万,守护咸阳。现在听说他们将一起去东海之滨迎接公子,国都空虚,我们起兵造反,一举轰了教育局!”

  吴广素爱人,同学多听他的话。老师在晚自习上布置作业,“同学们,在今晚四节晚自修内你们必须完成五张数学试卷和三张英语试卷……”班内一片欢呼。“而语文的作业是背诵《离骚》和《春秋》,务必完成!”吴广起身抗议,师即笞广。等师离开,陈胜吴广走上讲台,召令同学曰:“我们今天完成不了作业,就要叫家长来,我们就死定了。借第令不叫家长,也要罚我们抄三百遍《道德经》和一千遍《诗经》。且壮士不死即已,死即举大名耳。王候将相,宁有种乎?”同学皆曰:“敬受命!”乃宣布起义,以“为天下学子减负”为借口,大喊:“还我自由!”陈胜为将军,吴广为都尉,攻大泽乡。由于天下苦秦学子众矣,义军发展十分迅速。攻打大泽乡,已有万余兵士。由于秦朝过分注重科教,认为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故有法律明确规定:杀人者偿命,杀学生者诛九族。起义军没有任何阻碍,连克数城,直取咸阳。归途中的始皇人等,听闻消息,连夜赶回。见义军已经占领国都,无可奈何,只得郑重承诺:

  一:由于陈胜“为天下倡:,救学子们于苦海,功宜为王。

  二:责罚扶苏抄一千遍《伦语》和一万遍《吕氏春秋》和一万五千遍《孙子兵法》。

  三:下焚书令,焚毁全国所有教科书。

  果然,义军撤军。后来,始皇为了杜绝此事,竟残忍地埋杀了四百来个教育界人士和优秀教师。

  再后来,始皇驾崩。扶苏由于抄书过度而累死,胡亥继位,向他哥哥看齐,大兴科教,大虐天下学子。陈胜的儿子的视力下降到了二千度。陈胜大怒,发动了大泽乡起义,至此,秦王朝一蹶不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