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秋_12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秋_1200字

2012-1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大自然最杰出的作品——当他把纤细的秋给了江南,也给了北方的秋的豪迈奔放。郁达夫的眼里,江南之秋的奇异是钱塘江的秋潮,普陀山的凉雾,荔枝湾的残荷;北国的秋槐,秋蝉的残声,平平仄仄的秋雨,绝好的果树……印象里,秋的格调,秋的意蕴,秋的味道——深沉,萧条。

  说实话,家乡的秋我是没有什么记忆的。它没有江南之秋的纤细,也没有北国秋色的豪迈,只是淡淡的绽放秋的华美。说它华美,多半也是不准确的。秋天的美多少带点潇湘之意,“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秋下加心就是愁,秋天不见人字形的大雁飞过,也不知道夏虫何时隐身而去。只觉得有莫名其妙的寂寥,逃不掉凄楚的印象。枯黄的秋叶好似在向人们诉说不久前的美丽及光彩照人的葱绿。在自己短暂的生命里,无悔的倾心怒放那生平唯一的绿色。直至秋的来临,它才依依不舍的带着那个酝酿已久的梦想,在秋风阵阵寒意的催促下,万般无奈的离开了大树,告别了那份葱绿。家乡的秋大概是伴随着落叶分沓而至的。

  踏着凋零的树叶,迎着清凉的晚风,随裙襟飞舞,任夕阳余辉,秋天虽枯萎了碧绿的原野,却也拂红遍山的枫叶。宽厚坚实的金色之秋,让人觉得一种想去飞翔、想去歌唱的愉悦。那飞扬的雨丝,让漂泊的浪子百感交织,如烟的客愁,如雾的梦乡,有幽怨、有感怀、有彻悟、有千百种托不起的心绪;秋水潺潺呢喃,像和白云与蓝天互道珍重的依依低语,那若有若无的音符弹跳在心间,带来的是一阵莫名的心悸,洗涤着心扉,叫人心怡;月朗风清,最是相思无眠,蔚蓝的月夜,密密的星云如同撒了一把珍珠,镶嵌在丝戎蓝般的苍穹。薄薄的月纱,流淌的月海,枕着老树的年轮,银色的月浪载你飘向秋的梦乡;秋风萧瑟的时节,心底总会有一丝惆怅和几许淡淡的忧伤。树叶在无情的秋风中瑟缩颤抖,拼命的将大树攀住,充满了对生的渴求。阵阵的秋风将秋叶毫不怜惜的从树梢拽下,枯黄的秋叶在空中翻飞,无可奈何的随风飘散,是怎样的孤立无助。

  刘彻说,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王勃说,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还有远岸秋沙白,连山晚照红;秋风万里动,日暮黄云高……今有徐志摩说,一颗憔悴的秋柳里,一条怯懦的秋枝上,一片将黄未黄的秋叶上;杜运燮说,连鸽哨都发出成熟的音调,过去了,那阵雨喧闹的夏季;还有秋花、秋实、秋天的红叶,装点着秋色,装点了单调。

  人生有四季,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秋天,特别是逝叹嗟卑深秋,总是令人联想到人生芸芸众生的感伤。在许多人眼中,秋天是用来寄托愁思的,是清高的,孤独的,容易忘记很多东西的季节。秋天又是收获的季节,金灿烂的稻田,散溢着秋思的浪漫,飒飒秋风洗涤胸中的积郁,让人神清气爽,粮食进仓瓜果飘香,理想的储仓正悄悄丰满。那红透的果实,成熟饱满得让人心动。秋天是金色的,辉煌的梦秋天是悠扬的,愉悦的歌秋天是美好的,清灵的诗秋天是坚强的,永恒的生命。

 

    初一:蔡筱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