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大全 > 名人故事 > 千秋诸葛我评说_650字

千秋诸葛我评说_650字

2012-11-0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诸葛亮自古以来就得到人们的好评,深受人们的爱戴。深居于草庐之中的他辅佐刘备成王霸业,忠贞的献上自己的谋略。为蜀国打拼了一片天下,他的聪明才智和忠贞不虞让人感到钦佩。

  就拿空城计来说就能让人感到他的有勇有谋的特点:三国时期,魏国派司马懿挂帅进攻蜀国街亭,诸葛亮派马谡驻守失败。司马懿率兵乘胜直逼西城,诸葛亮无兵迎敌,但沉着镇定,大开城门,自己在城楼上弹琴唱曲。司马懿怀疑设有埋伏,引兵退去。等得知西城是空城回去再战,赵云赶回解围,最终大胜司马懿。可见诸葛亮是一个机智、勇敢面对突发的紧急情况,能够冷静分析对手而且让敌人看不出来有任何惊慌,实在是很高明的。

  诸葛亮之忠:乱世之中唯有勇有谋有德者可展宏图,诸葛亮深知其道理!不仅仅是忠而已,更有对先主刘备的感恩,感激刘备三国茅庐请他出山之诚意!感谢刘备委以大任尽展其能!感恩刘备以大义为先,托孤重任, 三国里的每个人物特点都很明显,诸葛亮就是那种宁愿选择一条看不见光明的路,也绝对不会违背大义的人!这也好比昔日岳飞将军,接12到金牌以后,明知道回去九死一生,但是还是选择回去,不然怎么会成就这一世美名?

  虽说诸葛亮智勇过人,可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就连闻达于诸侯之间的诸葛亮也有过失。

  马谡,此人不过空有其表,只会纸上谈兵,刘备逝前曾劝戒孔明不可重用之,而诸葛亮却一意孤行,重用之,这不是溺爱么?正是他重用马谡,导致失街亭的大败,空城计的险情,蜀军的困窘。这难道不是溺爱么?这说明了智人千虑必有一失。

  不过总观诸葛亮,只有他在逆境中才显示出非凡生命力,他的顽强搏击,终于让他成为叱咤风云,千古流芳伟哉大丈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