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关于几棵树的快乐与忧伤_800字

关于几棵树的快乐与忧伤_800字

2012-1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恋上了一方碧天,你才努力地茂盛?是为了想要触摸到一缕薄纱,你才得以向上的信仰。

  你兀自守立在我们的眼前,掩了半边蓝天,密密匝匝地缀好了半壁绿帘。

  你摇曳着树枝树叶,在清风中,展开你宽大的臂膀,在我们的窗台、桌面投下舞动的光斑,留给我们指间光斑的温度,是不同于侧旁那半敞合金玻璃的。

  你们说你们是窗外的几棵树,是整天蚊虫叮咬却得以安生的树,是整天盼着晨曦默守我们朗读讲课的——几棵树。

  教室坐西朝东,前方就是沅江,亦是每日太阳升起之处。而一楼的位置,是俯视不了沅江的日升,午后水面的波光粼粼的。但是这一楼的位置,刚刚好对着窗外那几棵树的心。

  不处在楼顶,看不到潮起潮落,望不了云舒云卷,而得以与这几棵树相伴,我们在坚持的日子里,一步步走来,一步步向前……

  午后的阳光不毒,我们掩上习题本,贴着课桌短暂地午眠,闭上眼周围就黑了,这种时候真的很喜欢黑色这种温柔的颜色,把所有的东西都退开视线,一片温柔的黑色之中,沉沉入睡……

  一阵枯燥的电铃却淡开了黑色……睁眼,全是倦意。一阵抱怨声中无可奈何地翻开课本。

  这是,不经意地一瞥,绿,满眼的绿,甚至是全世界的绿都融在了窗外。

  密密匝匝地,伴着风,沙沙地好像在低吟回转。那几棵树是终于熬不住整日的枯燥,守住我们学习的寂寞无奈了吗?

  风依旧在它的臂膀间来回穿梭,它依在低吟,像个掉了糖的孩子般无助,又像是年迈的老人遗失了青春梦想般失落,总之,它在低吟,恍若叹息。它在叹息什么?心中闪过一丝歉意,是我们吗?

  对,是我们吧,它们整日盼着晨曦,伴着我们朗读听课,朝朝暮暮,它在守望,看着我们一步一步向前走。

  至少不能对不起窗外的那几棵树。

  我转回视线,注视着前方的黑板,舞动笔支,迎着老师的目光解着习题。

  我听到了,那几棵树不再低吟,它在为我们的努力哼着小调,张望着我们。

  这就是关于那几棵树的失落与快乐吗?

  它对我们逐梦的张望,我们会迎梦一步一步向前还以它快乐。

    初三:刘若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