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小黑猫的故事_1200字

小黑猫的故事_1200字

2012-1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一天在学校度过快乐而又紧张的学习,回到家里,我们团团围在一起吃饭时,爸爸就会打开电视机,“四脚朝天”地往软软的沙发上一躺。妈妈一数落他,他就会随机应变,说什么“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来搪塞。我也跟着一起偷懒,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电视,一边津津有味地啃鸡爪,乐哉乐哉,悠闲自在。突然,一个声音传来。啊,又有人被抢劫了,又有许多人被骗了,又发生打架杀人,最可恶的是拐骗小孩子,让他们的父母悲痛万分,生不如死。这时候我就会想,这世上怎么有这么多坏蛋,他们的善良,爱心哪里去了?难道上帝不惩罚他们吗?妈妈深呼吸,头上不再冒火,心平气和地对我说:“现在有许多坏人,他们本性是善良的,但是由于生活困难,或其他事情而铤而走险。你不能和陌生人乱讲话,不能吃别人给的食物,要不让人骗了拐了,否则就见不到爸爸妈妈了。”我小小的心灵因此蒙上阴影,做事都十分小心。但我却有很多疑问:我的父母、亲人、老师、同学,邻居,甚至楼下扫地的阿姨,他们从没做坏事,互相之间都很友好,都是好人哟。我问爸爸:“坏人是怎么来的。”爸爸告诉我好人多的是,坏人是很少的,只是人们习惯于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人们总在说坏人坏事,它就多了。”我一直半信半疑,直到遇到那只可怜又可爱的小黑猫,从它身上,我终于看到了人们的善良与爱心,看到了这个社会的和谐美好,万道阳光扫尽我心中的黑暗阴影。

  就在上个星期三晚上,妈妈在楼下散步回来说,楼下来了一只小猫,可能走失的,很可怜,现在没一点儿吃的。于是我们就拿了一些咸鱼去喂它。

  小猫身上披着“黑晶晶”的皮衣,四只小腿又细又短,灰灰的眼睛冲我好奇地眨着,喵喵地叫。也许你会说:“只是一只黑猫而已。”但是就是这只“发育不良”的小黑猫,让我看见了人间充满着善良和爱心。

  小黑猫是一只流浪猫。它并不怕人,看见我就立刻跑过来,在我的脚下蹭来蹭去,像是见到主人的模样。我是一个热爱动物的人,此时此刻,我想到的就是:给它喂食。

  它真的饿坏了,看它吃咸鱼的时候,根本不像是一只猫,倒像一只饥肠辘辘的小老虎。我想:它可能在这儿过夜,我就给它搭个屋子吧。环视四周,一片密密麻麻的花坛引起了我的注意。哦,正好,那儿有一块砖。我就利用我看课外书获得的知识给它搭个简易的屋子。

  首先,拔起一些干草,折断大片的叶子,均匀地铺在土地上,用我家那块烂掉的被子撕下来的布放在干草和叶子上,然后再把砖架成三角形。第二天,我记挂着可怜的小黑猫,迫不及待地做完作业,冲下楼,手中还抱着我为他做的小窝和食物。啊,在楼下,小猫在开心地叫着跳着,在它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又加了几道菜。

  好心人有的用纸杯盛了一些剩饭剩菜,有的打了一个鸡蛋铺在纸上面,有的用袋子盛了水,饭和鱼肉。从这些“丰富”的食物中,我仿佛看到每个路过的人,都抚摸过这只可怜的小黑猫,都担心饿死了这只又小又可爱的小黑猫。人们回家后,善良与爱心促使他们从家里拿来了各种食物,就如我。我拿着猫屋和食物怔在那里,心中忽然涌起一种说不出的感动,泪水在眼眶中来回滚动。

  一只猫,就能引起人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证明爸爸说的没错:人间充满真情,人们都有爱心。那些罪大恶极的坏人们,你们醒醒吧!只要负荆请罪,知错能改,大家会用爱心去帮助你,关心你。让我们伸出爱的双手,创造出灿烂的明天!

    六年级:黄莉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