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喜迎十八大作文大全 > 喜迎十八大作文 > 喜迎十八大作文:家乡的变化_700字

喜迎十八大作文:家乡的变化_700字

2012-11-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俺的家乡位于鲁西南,是一个名叫万庄的村子。十六大以来的十年间,这里发生了诸多可喜的变化。家乡的每一个变化,都和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息息相关。乡亲们聊起这些时,言语中流露出对党和国家利民惠民政策的赞赏。这十年,俺村变化确实大,且让俺细数这些变化,以抒发内心的喜悦与感慨。

  公路修到家门口,交通便捷你我他。

  义务教育全铺开,上学费用无忧愁。

  家庭电话安装上,人人又把手机拿。

  个别家庭有电脑,天涯海角能联络。

  全面免除农业税,家家户户得实惠。

  村民参加新农合,看病花费报销多。

  养老保险入农家,家家户户受益多。

  村里安装上路灯,驱除黑暗和泥泞。

  饮水设施大改善,自来水管进了院。

  农业耕作机械化,剩余劳力大增多。

  不少农民把城进,打工收入也不错。

  土房渐变成历史,座座楼房拔地起。

  自行车退出舞台,轿车登录农家院。

  衣食住行变化大,思想变化更是大。

  改革开放入人心,经济发展是中心。

  村民齐心奔小康,致富路上百花艳。

  腰包快速鼓起来,百姓生活节节高。

  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富了俺的家乡,暖了乡亲的心窝。生于解放前的母亲经常念叨这样一句话——想想1958年挨饿那年头,真是做梦都想不到会过上今天这么好的日子!我想,母亲的这句话,足以代表咱们国家绝大多数生于那个年代的父母亲的心声。

  需要提及的一点的是,俺村只是咱们国家一个普通的村庄,农民已经品尝到改革开放的甜头,感受到党和国家富民惠民政策的优越。回望十年,在科学发展旗帜的引领下,俺村收获颇丰,家乡的变化给了俺村的群众极大的鼓舞;展望未来,俺村的群众信心百倍,会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俺相信,希望您也相信,俺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咱们国家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