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往事_750字

往事_750字

2012-1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岁月流逝,在我记忆中往事就像一串珍珠,其中,有一颗珍珠格外夺目,就是那次掰玉米的经历。

  一年秋天,我们去了延庆,妈妈想:如果让我体验一下掰玉米该有多好?经过打听,一家农户答应我们去掰玉米。于是,在主人家女儿的带领下,我和妈妈一起走向他们的玉米地。

  来到了玉米地前。姐姐毫不犹豫地钻了进去。可是,我却停下了脚步,不敢走进去。我害怕玉米叶子划破我的脸,更害怕那奇形怪状的毛毛虫。一想到这儿,我顿时感到头皮发紧、发麻。我好象看见了毛毛虫在叶子上蠕动,我怕极了,妈妈看出了我的顾虑,对我说:“玉米地里没有什么虫子。”我听了,放下心来,小心翼翼地扒开身边的玉米叶,走进去。

  姐姐将袋子铺在玉米地里,然后教我们怎样掰玉米。我看到一个大大的玉米,小心翼翼地剥掉玉米的外皮,揪掉玉米的须子,在顺时针一转,就能掰下来啦,原来不需要很大劲就可以掰下玉米,我将玉米扔在铺好的袋子上,有条不紊地继续掰旁边的玉米。我一个接一个地掰着,不一会儿,我看到地上的袋子上已经铺满了金灿灿的一片玉米。姐姐开始往大袋子里装,我们竟然一会儿功夫就掰了半袋子了,姐姐提了提袋子,对我们说:“差不多啦,再掰就拿不动了。”可我哪里愿意停下来?反而加快了速度,希望再多掰一些,姐姐反复催促我不再掰了。我一看,袋子竟然快装满了,大人快都提不动了。我才停止掰新玉米了,检查地上有没有漏掉的,捡起来,装到袋子里。满满一袋子玉米,太沉了,大人们一起把满满一袋子玉米抬回了主人家里。

  看着满满一袋子金黄的玉米我心里乐开了花,主人赶快下锅煮了一大锅玉米,没过多久,一股清香飘了过来,我过去,用筷子扎了一个玉米芯,将香喷喷的玉米举在手里,就象举着一个金黄色的火炬,它还热腾腾地冒着热气,这时候,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美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喜悦洋溢在我的心里。

  直到今天,我还依稀记得那甜甜的、香香的味道。

    六年级:徐瑷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