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1000字

童年趣事_1000字

2012-1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都有童年,一生中童年最美,童年的趣事常常像一颗小星星闪在我的脑际。

  小的时候,我特别喜欢照相,因此,几乎家里的每张照片上都有我的身影。

  有一个星期天,爸爸在客厅里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妈妈在卫生间忙忙碌碌地洗衣服。我开始时只在自己的卧室里摆弄着一个个漂亮的芭比娃娃,给她们梳头发,带卡子,穿不同颜色的裙子,还可以给她们穿各种款式的鞋子。玩腻了,我又转移到爸爸妈妈的卧室里。进到卧室,我的小眼睛滴溜溜转了半天,目光落在了放在五斗橱上的爸爸妈妈的一张结婚照上。我毫不犹豫的搬来一把椅子,小心翼翼地爬上去,站在上面仔仔细细的看着这张照片。照片上的妈妈长长的头发高高挽起,雪白的纱裙在身后拖了很长很长,爸爸一身黑色的燕尾服,潇洒帅气。看着看着,我的眉头不由得皱起来,因为我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这张照片上居然没有我。顿时,我的心情沮丧到了极点。爸爸妈妈照相时为什么不带着我?我也要穿漂亮的纱裙,我也要……对!在照片上填上一个我。我慢慢从椅子上下来,在书桌里找到一支铅笔又重新爬上椅子,踮着脚尖一笔一笔专心致志地在妈妈的胸前画了一个小孩子——我。正当我喜滋滋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时,洗完衣服的妈妈拿着抹布走进了卧室,看见我站在椅子上,说:“干什么呢?快下来,别摔着。”我依言下来,还没等走到卧室门口,只听:“肖雨瑄,这是你干的吗?……”我转过身莫名其妙的看着妈妈,正不知所措时,爸爸跑了进来忙问怎么了。火冒三丈的妈妈指了指照片,反手就要打我,我连忙躲到妈妈身后。爸爸赶紧拦住妈妈的手,说:“别着急,先问问孩子怎么回事。”我偷偷从爸爸身侧露出小脑袋,仰头看看爸爸,又抬头看看妈妈。“哇……”我委屈得大哭起来,边哭边含糊地说:“你们去照相为什么不带着我?我在上面填个自己还不行吗?……”爸爸妈妈终于听懂了我的话后,走近照片,仔细看过照片上的铅笔道道,相视一眼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而我愣在原地,不明白他们这是演的哪一出。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再也不会逼着爸爸妈妈问那张照片上为什么没有我了。但是,每当有人问起为什么那张大照片上有一条条铅笔道儿时,接下来的便会是一阵哈哈大笑。

  童年的忘事一桩桩,一件件,而这件趣事深深沉淀在我的心中。

    天津和平区四平东道小学六年级:肖雨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