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八单元作文:《学会看病》读后感_65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八单元作文:《学会看病》读后感_650字

2012-11-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人说,母亲对待子女的爱是来自南国的一缕清风,吹拂着孩子们小小的脸庞;有人说,母亲对待子女的爱如一股涓涓溪流,滋润着孩子们稚嫩的心田。而学了《学会看病》这一课,我认识了一位做法很特别的母亲,对母爱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文中的母亲是一位医生,明知自己幼小的孩子生病了,明知自己可以医治这种小病,家里也有治病的药,但她却让病中的孩子第一次自己独自去医院看病。刚开始读这篇文章时,我感觉这位母亲的做法太过偏激了。让病中的孩子独自一人去医院,而且这还是孩子平生的第一次,万一在路上出现什么意外,那怎么了得?如果是想锻炼儿子才这样做,那也不能趁儿子生病的时候呀!

  我不禁想起了自己,我每次生病时,虽然在身体上饱受病痛折磨,但是爸爸妈妈都给了我精神和物质上的安慰,可以说,我享受着VIP贵宾级待遇:爸爸妈妈给我端茶送水;我可以在家看电视吃零食;我可以休息在家里睡懒觉……

  为什么同是母亲差距怎么这么大呢?难道文中的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吗?

  带着疑问,我继续读着这篇文章,越读到后面,越感觉到这位母亲对儿子的爱。作者运用了很多心理描写,文中的母亲随着时间的慢慢逝去而焦急不安,越来越后悔自责。当儿子出现在她面前的刹那间,她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爱,不能猜。我为自己刚才的判断懊悔不已。这位母亲对儿子的做法,也是母爱。

  读完全文,合上书本,仔细想想。让孩子一个人去医院看病也并不是坏事,虽然存在风险,但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也许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早晚都要有面对社会跨出家门的时候。早一点锻炼,就能少经受波折,快一点成长。

  母爱的本质是不会变的。认识母爱,我们也要学着接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